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5年匠心筑梦——我愿当好飞鹤奶粉质量的“把关人”

时间: 2017-06-16 10:50:4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曾经,我以为做妈妈是个特别幸福的状态。我会和这个小生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用我的耐心呵护着他的成长。直到有了孩子我才明白,当妈妈不仅是件幸福的事,更是需要责任!相信妈妈们关注的焦点定是宝宝的口粮——奶粉。为了让

 曾经,我以为做妈妈是个特别幸福的状态。我会和这个小生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用我的耐心呵护着他的成长。直到有了孩子我才明白,当妈妈不仅是件幸福的事,更是需要责任!

相信妈妈们关注的焦点定是宝宝的口粮——奶粉。为了让孩子可以喝到有品质保证且适合他自身体质的奶粉,妈妈必须谨慎把关,不能有一丝纰漏!

而我的工作就是奶粉质量的“把关人”。我叫袁野,今年30岁,是飞鹤工厂的一名奶粉质检员,我们的现代化工厂坐落在北纬47°黄金奶源带上。从家里到飞鹤工厂,这条路我已经走了8年零7天,我的工作任务就是把控好每一罐奶粉的质量,我热爱自己的工作,正如我热爱自己的家。我守护好这里每一罐奶粉的质量,就像守护好我的孩子。

我是一名奶粉“质检员”

八年前,初次来到传说中的飞鹤工厂,便与飞鹤结下不解之缘。作为世界领先的工厂,这里环境整洁,设备先进,一罐罐从飞鹤专属牧场刚刚挤下来的鲜奶,不到半个小时时间便抵达工厂。早就听闻飞鹤工厂最引以为傲就是2小时内便可将鲜奶加工成粉,与时间赛跑只为确保奶粉的极致新鲜与营养。

上班的第一天起,师傅便叮嘱,我身肩重任。因为我是奶粉质量的检测员,守护好飞鹤高品质奶粉的质检大关。

从鲜奶到成品,需要经过411道检验,每一道检验都要我们层层把关,才能最终上市。不仅如此,我们的工作还有一定特殊性,在飞鹤奶粉生产洁净区达到三十万级净化标准,这就意味着我们奶粉产品完全按照药厂的标准生产要保证如此纯净的环境,工作车间内是没有卫生间的,所以我们在工作中尽量不喝水或少喝水,分秒必争只为按期完成每一批次的检测。虽然苦,虽然累,但是想到可以在最前沿把控奶粉的质量,一切都值得。

我的“火眼金睛”炼成记

出于对工作岗位的热爱,出于对宝宝们的责任,质检员这份工作我坚守了8年。这期间,带着诚心与专注,我胜任了所有检验的相关工作,充满挑战却意义重大。

质检工作要求甚高,取样、分类、化验,每一步都要“细、稳、准、快”,以保证奶的新鲜。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练就了我的一副“火眼金睛”,甚至同事们开玩笑时会称呼我为:“袁猴子”,可谓是“千锤百炼出功夫”。在工作中,我们的确把自己想象成孙猴子,从鲜奶进入工厂到奶粉出厂的整条流水线上,我们对品质精益求精,对完美孜孜以求

在检测项目中,国家标准是基本,飞鹤的标准则要严的多。飞鹤的鲜奶品质在自控标准下:蛋白质含量能达到3.3%以上以上(超过国家标准≥2.8,欧盟标准≥3.0),菌落指数飞鹤标准为≤1万CFU/g(远优于国家标准≤200万,欧盟标准≤10万) ,体细胞个数飞鹤标准≤20万(远优于国家标准100万,欧盟标准40万),纯净度领先于国际水平。因为标准更严格,所以产出品质更好的奶粉,这也是我们的奶粉被中国妈妈们一贯支持与信赖的重要原因。

飞鹤奶粉采用国际一流的鲜奶湿法工艺生产加工,品质得以充分保证。而且飞鹤工厂的检测设备国际领先,从鲜奶到奶粉再到包装,生产全程密封进行,为了更加安全卫生,全程不用人接触产品,虽然我是在检验岗位,但却感觉自己参与了生产奶粉的每一步。作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管最严格的产品,我国的婴幼儿奶粉严格实施月月抽检政策。飞鹤乳业在过去的一年月月抽检(质量大赛)中成绩优异,达标率100%,并且荣获素有“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三连冠”。这不仅意味着我们的产品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和肯定,也意味着国产奶粉在质量安全水平上已经崛起,可比肩欧美。而我作为飞鹤奶粉的一名质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信心倍增。

特别值得骄傲的是飞鹤早在2015年便实现了生产全过程的可追溯与可视化,各个生产环节透明、可追溯,保证了每一罐奶粉都拥有国际标准的品质,让妈妈们在选购奶粉时能够“眼见为实”,更加放心。

做孩子的母亲 做母亲的事业

我不仅是一名奶粉质检员,也是一位三岁宝宝的妈妈,更是我家宝宝“口粮”的亲自把关人。选择奶粉,我和千千万万个妈妈一样都慎之又慎,安全、适合宝宝体质最重要,于是我给自己孩子选择了我来把关的飞鹤奶粉。从宝宝四个月开始到三岁多,一直坚持喝飞鹤奶粉。我的宝宝消化吸收都非常好,不便秘不上火,不挑食不厌食,长得很壮实。儿子经常拍拍自己的小肚子对我讲:“我最爱喝妈妈检查过的奶粉啦!”这一刻,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位母亲的心情,也终于领悟到当初师傅为什么告诉我“责任重大”。

与天下所有的母亲相同,最开心的就是看到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与天下所有的母亲不同,因为我肩负着检验更多宝宝“口粮”的责任。我有一个梦想,我要为更多的宝宝检验“口粮”,希望更多的妈妈们和我一样为宝宝选择飞鹤奶粉,因为飞鹤更放心、更适合宝宝的成长。

我要与飞鹤一起飞翔

回首在飞鹤工作的这几年,深深感觉这是自己人生中最有价值的一个阶段。在飞鹤,我找到了自己事业前行的方向,在这里我还当了妈妈,在这里我参与了飞鹤的成长。特别是,看到越来越多的妈妈给宝宝喝我检测过的奶粉,感觉十分自豪。

2017年飞鹤乳业即将迎来55周年生日,我很幸运能与飞鹤一同飞翔。作为飞鹤产业链上的一份子,每当听到我们的产品不断在国内外收获各种好评与大奖的时候,我和同事们都深感荣幸。当挥洒的青春与付出汗水有了回报,我骄傲亦自豪,因为我是飞鹤奶粉的质检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