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球首个深港合作区块链主题孵化器落户前海

时间: 2017-06-16 16:01: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14日,前海深港国际区块链孵化器(Qianhai Shenzhen-Hong Kong International Blockchain Incubator)在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又一创新型孵化机构正式入驻梦工场,落地前海。前海区块链孵化器是全球唯一一家

 6月14日,前海深港国际区块链孵化器(Qianhai Shenzhen-Hong Kong International Blockchain Incubator)在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又一创新型孵化机构正式入驻梦工场,落地前海。前海区块链孵化器是全球唯一一家深港合作的区块链主题孵化器,旨在以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为依托,面向全球区块链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提供一个开放、共生、创新、发展的新环境,促进区块链创业项目在前海地区的落地。

\

    区块链孵化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海深港国际区块链孵化器旨在打造一个项目方和资本方对接的开放平台。这里的开放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在项目推荐上,面向全社会征集;另一方面是在资金对接上,除了孵化器提供的基本融资服务外,还要与国内外的知名投资机构进行联合,建立跟投或领投机制,提供天使轮、A轮、B轮以及国内外上市辅导等各种形式的融资服务。

    在具体支持上,孵化器面向个人、企业、产业组织、投资机构,除了提供硅谷式的开放办公空间服务以及基于区块链节点的联合办公管理系统服务,还提供区块链技术支撑、解决方案咨询、公共关系对接、产业资本对接等核心功能服务。

\

    当下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持续深入,国际产业格局加速重塑,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这一轮变革中,区块链作为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的集成应用,近年来已成为2017瑞士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G20杭州峰会等重要国际盛会,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中国人民银行等众多国家政府研究讨论的热点,产业界也纷纷加大投入力度。

    2016年12月27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发布,规划中首次提及区块链,并将其认定为重点加强的战略性前沿技术。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已经荣升国家科技战略层面。 为了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前海应当再次把握住时代的脉搏,积极筹划、精心策划,将前海发展成区块链产业的“硅谷”,为前海增添新的名片。

    粤港澳大湾区在经济转型创新上被寄予厚望,创新驱动也是广东近年来重点实施的发展战略,深圳在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的聚集方面被誉为国内的“创新之都”。前海片区更是“创新之都”里的“桥头堡”。期待深港区块链孵化器在此得天独厚的创新沃土上,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