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蚂蚁宜票获批ICP经营许可证 坚定合规发展之路

时间: 2017-06-15 14:39: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日前,商业承兑汇票投融资管理平台蚂蚁宜票在京ICP备15034129号的基础上正式获批互联网金融ICP经营许可证(编号:京B2-20170734),在其快速发展的业务基础上再次提升了平台的公信力。作为该领域的一匹黑马,蚂蚁宜票自2016年初


QQ截图20170615143920.png 

日前,商业承兑汇票投融资管理平台蚂蚁宜票在京ICP备15034129号的基础上正式获批互联网金融ICP经营许可证(编号:京B2-20170734),在其快速发展的业务基础上再次提升了平台的公信力。作为该领域的一匹黑马,蚂蚁宜票自2016年初成立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功晋升商业承兑汇票领域的知名品牌。

据了解,今年初银监会下发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再提ICP经营许可证。《指引》第二章第七条规定,p2p等网贷平台想要接入存管须满足五项条件,其中拥有“ICP备案”和“ICP经营许可”成为关系到平台存续的两大杀器。有专业人士称,ICP许可证的获得或将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第一个分水岭,未来90%以上的平台或面临淘汰。

而作为行业监管力度收紧的具体体现,ICP经营许可证的审批过程也是极其严格的,不仅要求企业要有充足的注册资金,更需要完善的业务发展计划及相关技术方案、健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措施等。同时,申请ICP经营许可证的过程中还需要通信管理局对营业执照、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企业法人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或验资报告进行审核后,才能最终获批该许可证。

此外,对政策层面的监管信息进行解读,ICP经营许可证不仅是互金企业正常运行的基础要求,也是平台持续发展的法律保障,互金企业务必要适应监管政策规定,才能够最大层面确保对用户的负责任态度。蚂蚁宜票作为商业承兑汇票领域的一匹黑马,在过去一年多的稳步发展中,一直坚持合法合规推动平台前进,用细致完善的管理体系来提升平台的运营能力,用强大高效的风控来保障投资人的资产安全,积极根据新政指导意见来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平台的社会责任。

QQ截图20170615143929.png 

蚂蚁宜票以5000万元注册资本保证了其团队的强大运行能力,加之刚刚与陕坝农商银行成功签署的资金存管协议,更是将新的网贷行业资金存管服务方案带给蚂蚁宜票平台用户。此次能够顺利获得ICP经营许可证,不仅说明了政府主管部门对蚂蚁宜票各项软硬件运营实力的认可,更是对蚂蚁宜票规范化运营、健康化发展的肯定。

随着科技和网络的进步与发展,互联网金融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金融行业的发展拓宽了思路,也为社会大众的投资互联网金融提供了一个更为便捷的平台。作为致力于服务中国500强企业及上市公司的专业票据投融资管理平台,蚂蚁宜票为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链之间的票据流通提供投融资服务,为有融资需求的持票人与投资人进行信息匹配,致力于以更加快捷、更低成本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广大投资人提供低门槛、更安全、更可靠的财富保值增值服务。

谈及此次顺利获批ICP经营许可证,蚂蚁宜票董事长刘涛先生表示:“蚂蚁宜票将以此次获颁ICP经营许可证为契机,继续用合法合规的运营管理树立蚂蚁宜票的品牌形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报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和厚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