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润盈和(北京)财务顾问有限公司 网商银行成为小微企业贷款的主要渠道

时间: 2017-06-15 15:25: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网商银行是互联网金融的产物,中润盈和(北京)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认为他的成立创造了新的银行交易模式,所以自成立以来,网商银行颇受外界关注,不仅因为其身后的阿里系背景,更因为这是一家纯互联网民营银行。昨日,网商银行公

    网商银行是互联网金融的产物,中润盈和(北京)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认为他的成立创造了新的银行交易模式,所以自成立以来,网商银行颇受外界关注,不仅因为其身后的阿里系背景,更因为这是一家纯互联网民营银行。昨日,网商银行公布了开业8个月成绩单:小微企业客户数量突破了80万家,累计提供信贷资金450亿元。

 

  作为一家没有实体网点的互联网银行,网商银行的各项业务主要基于场景设计,先后推出淘宝天猫贷、流量贷、口碑贷、旺农贷等信贷产品。近5个月以来,网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数量每月环比增幅都在12%以上,贷款余额的每月环比增幅维持在30%左右的高位,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

QQ截图20170615152608.png 

  在普惠金融、农村金融方面,旺农贷上线不到半年,已经覆盖了全国24个省139个县的2425个村庄,农民的户均贷款支用金额在4.4万元。

 

  从以上数据来看,网商银行开业之后业务发展速度较快。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表示,小微企业、农村地区对金融服务和信贷资金的需求非常旺盛,网商银行通过互联网技术,极大地提高了触达客户的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更好地帮助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运用大数据风控提高风险甄别能力,控制好贷款质量。

 

  而与网商银行同属纯互联网民营银行的微众银行也发展迅速。有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微众银行消费金融产品微粒贷贷款余额74.95亿元,共开通白名单客户2034万人,授信客户352万人,授信金额757亿元,累计66万人在线贷款128.17亿元;财富管理方面,其App客户累计超过32万人,产品代销规模接近150亿元;平台金融方面,微众银行目前已为平台完成商户资金清算94万笔、总交易金额19亿元,为近2万平台消费者提供小额贷款逾2亿元。

 

  中润盈和(北京)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认为在银行业信贷风险抬头的大环境下,业内颇为关心大数据风控在坏账控制方面的成效。但目前两家银行均未对外披露坏账数据。网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低于银行业平均水平。根据银监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去年底,银行业不良率为1.67%。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