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虎融宝第三方电子存证上线,用户交易保障升级

时间: 2017-06-14 09:56: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07年互联网金融兴起,“互联网金融”概念正式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对于金融领域,无纸化的线上操作已经司空见惯,已经不再属于新奇特点,这是市场经济下必需具备的产品。6月10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了全国首个针对

2007年互联网金融兴起,“互联网金融”概念正式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对于金融领域,无纸化的线上操作已经司空见惯,已经不再属于新奇特点,这是市场经济下必需具备的产品。

6月10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了全国首个针对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存证业务的指引性文件《上海市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存证业务指引》(以下简称“《业务指引》”)。其表明,网贷机构备案登记必须提交与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平台签订的委托合同存证的协议复印件。

上海先行,但虎融宝也不甘于落后,前段时间,虎融宝与上上签达成合作协议,推出了互联网金融一站式电子数据保全解决方案——电子存证,且在2017年6月14日上线。

上线之后,虎融宝所有新增的交易信息、交易凭证均由第三方存证系统自动完成存证,且可供用户查询下载,新增的全部电子协议也将进行签章认证。这意味着虎融宝投资用户在赚取稳健收益的同时,能够得到专业的司法保障。

行业现状:投资人重安全>重收益

互联网金融兴起的前几年,很多平台借助雄厚的资金实力,大肆烧金通过各个渠道进行广告营销,让“P2P”进入了普通投资者的视线。与此同时行业弥漫着“拼收益”的风气,一批高息平台脱颖而出,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但业内人心浮躁,加上当时监管缺失,隐患也愈发凸显。几年间的野蛮生长,让整个行业杂草重生,甚至出现了不少影响恶劣的害群之马。很多投资者一时之间犹如惊弓之鸟,不禁要问P2P平台的信用还剩几何。各种小贷公司、线下理财门店,甚至纯粹的诈骗团伙都把自己包装成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形式各异的P2P平台纷纷建立,游走在法律的边缘。 因为互联网金融多在线上进行,投资行为以电子数据(电子合同、电子协议等)的形式呈现。如何实时保全并证明这些电子数据的真实性,成为了行业走向健康有序的关键。

电子存证:以证据为起点 真实还原交易过程

随着行业逐渐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关注的重点从收益转向安全,除了平台背景、项目类型,投资者更希望知道:如何证明项目真实性?如何证明资金流向?如何保证投资数据不被篡改?

虎融宝引入上上签电子存证,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难题。

第一,平台内的交易凭证会被“实时完整性备份”。投资主体身份、产品交易信息、支付信息、资产凭证、合同协议等数据会在第一时间被保存,并存储至云端。即使发生黑客攻击、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投资者的交易信息也不会受到影响。

第二,资金流向受到全方位监督。上上签电子存证对平台开放保全数据查询接口,保全的电子数据不仅能证明用户在什么时间投了多少钱,还能监督这笔资金的流向以及相应的权利和义务。

行业前瞻:多方携手共谋发展

现阶段,针对互联网金融的整治行动仍在继续,虽有不少平台出现不适甚至倒下,但这是行业获得进一步发展的必要代价,也是一个必将经历的阵痛期。在这个期间能够积极相应政策、自查自纠,不断规范运营方式、提升业务能力的平台,一定会获得很大的利好,最终发展壮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