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货币基金收益普涨后预计将回落 个人理财主推P2P

时间: 2017-06-14 14:30: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货币基金收益普遍上涨近段时间以来,除了银行上调存款利率外,随着跨季和第二季度MPA考核时点逐渐临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亦普遍上涨。有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初到现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的货币基金数量已达到272只,其中一

 货币基金收益普遍上涨

近段时间以来,除了银行上调存款利率外,随着跨季和第二季度MPA考核时点逐渐临近,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亦普遍上涨。有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初到现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以上的货币基金数量已达到272只,其中一只在收益最高时甚至冲到了5.92%,比部分银行理财产品的利息还高。

以大众最为熟悉的余额宝为例,从今年年初开始,其投资回报便保持稳步上升态势,七日年化收益从去年12月份的不到3%,一路涨至如今的4.14%,吸引了大量偏好低门槛、高灵活性的投资者。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货币基金的利率上行,受跨季和考核的短时影响较大,度过时点后应该有所缓解,再加上第三季度强监管预期的减弱,市场情绪得以稳定,未来其利率将大概率下行,下半年恢复常态是极有可能的。

所以,就个人理财而言,基于灵活性选择货币基金未尝不可,但从资产增值的角度看,配置其他收益相对更高、风险可控的理财产品也很有必要,比如目前综合收益水平维持在年化9.2%左右的P2P网贷。

小而美三益宝受众多投资者青睐

在数千家P2P平台中,笔者推荐一家成立于2014年、名气不高却人气很旺的民营系平台——三益宝。该平台主要面向优质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向其提供融资服务,同时筛选出逾期坏账风险较低的项目提供给投资人。在这个过程中,三益宝会派出专业风控团队进行实地考察,全面掌握借款方真实的信用资质、还款能力、不动资产等,不符合借款标准的项目不予上线。在笔者投资三益宝近两年的时间里,该平台所有项目均按时还本付息。

就投资人关心的门槛和收益方面,三益宝200元起投,根据产品不同,年化收益在12%—14%之间,投资周期以1年为主。平台支持债权转让,灵活性也不错。

目前网贷行业合规整改开展得如火如荼,三益宝在合规运营方面也进行了大量调整。包括上线借款额度符合限额要求的乐商经营贷和个体经营贷,积极接推进银行存管,获批ICP电信经营许可证等。三益宝的负责人表示,平台将以合规为底线,以安全为前提,一步一步稳健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