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Meltwater帮助企业实时监控舆情

时间: 2017-06-14 13:53: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Meltwater是一款能够帮助企业检测全球数十万信息源,然后根据企业需求定制成准确且及时的报告,并提供统计分析、新闻通讯、新闻导入和海外媒体联络人等一站式服务产品,其最重要的应用就是为企业提供最及时的舆情监控分析,

Meltwater是一款能够帮助企业检测全球数十万信息源,然后根据企业需求定制成准确且及时的报告,并提供统计分析、新闻通讯、新闻导入和海外媒体联络人等一站式服务产品,其最重要的应用就是为企业提供最及时的舆情监控分析,让企业可以在第一时间知道企业的舆论情况,并针对这些舆情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

 

Meltwater为企业提供的服务包括四大方面,分别是“监测”、“分析”、“发布”和“参与”,这四方面的服务, 不仅能够让企业了解舆情,还能够深入的分析舆情,甚至是自主参与到舆论中去,从而将舆论引导到一个企业所想要的一个结果方向上去,对企业来说,这可以算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监测”:即时追踪品牌、竞争对手和相关新闻

 

Meltwater能够在每天的新闻摘要和即时提醒中获取与企业相关的重要信息,将社交媒体上所有的搜索结果都合并到一个页面中,然后将这些新的信息进行一个分析,主要包括分地区衡量媒体覆盖情况、持续衡量媒体曝光率、谁对品牌进行了最多的报道以及评估情感正负面性等。

 

“分析”:建立自定义的信息中心并衡量是否成功

 

Meltwater在“分析”服务方面,要比“监测”中的分析更加深入,包括

· 持续追踪品牌的媒体覆盖情况和竞争对手比较媒体声量

· 了解您的信息的被接受情况发现最能接受您的信息的受众所处地区

· 持续追踪关于品牌的对话找出社交媒体上发布关于品牌的言论最多的用户

· 聚焦最有价值的对话发生的地点使用相等广告价值衡量公关投资回报率等。

企业可以根据这些分析结果去衡量市场活动是否可行有效。

 

“发布”:向外界分享新闻

 

这一块的服务是要将企业的新闻进行分享。对外方面,针对关键的记者和影响力的人士,在其偏爱的渠道上用合适的内容与方法与之沟通,通过其影响力进行宣传。当然如要广泛的接触各大小媒体,可以通过发稿服务来发布新闻,并且在地区、国家、国际水平上评估发布率。另外还能够将所有具参考价值的媒体覆盖在统一的新闻导入中进行展示。

 

对内方面,可以将重要的信息优先提供给高层管理人员,避免其在别的地方先收到信息,也可以精选出需要内部利益相关者读到的文章,并通过定期的新闻通讯、新闻导入或任何其他内部渠道进行分享。还可以自动从仪表盘中创建会议室报告,并可按周、月、季度和年度的频率呈现结果。

 

“参与”:建立并维护有重要意义的关系,无论是在社交媒体上建立联系还是向目标媒体联络人发送新闻

 

Meltwater中,能够亲自的参与到舆论中去。信息的收取是关键的,统一的收件箱和自动通信链能够确保不会错过任何一条重要信息。通过分话题查找媒体联络人,可以更加准确的与之建立联系。还可以了解团队中每个成员的社交媒体活动情况。最后就是按照计划设置所要贴子和发布的时间,从而创造最大影响力。

 

四个方面的服务让企业能够更及时获取舆论信息和分析,从而找到对于舆论解决方法的同时,也能够让企业亲身参与到舆论中,并且通过引导将舆论引向利于企业的方向,从而帮助企业的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