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州开发区打造生物医药千亿产业群,益善生物走向国际

时间: 2017-06-14 16:34: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了解,今年3月,总投资23亿元的百济神州生物药项目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破土动工,加快了广州打造生物医药千亿产业群的速度。按照规划,到2025年,广州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有望实现万亿规模,这个产值规模将成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

据了解,今年3月,总投资23亿元的百济神州生物药项目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破土动工,加快了广州打造生物医药千亿产业群的速度。按照规划,到2025年,广州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有望实现万亿规模,这个产值规模将成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大支柱产业。而益善生物(证券代码430620)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液相芯片系列产品开发的企业,是目前国际个体化医疗联盟的唯一中国单位。

  广州开发区被认定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早在2006年,广州开发区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近年来,广州开发区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六大创新型产业集群重点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国家发改委在关于认定广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批复中指出,将依托广州现有的生物产业基地,及其生物技术科研力量雄厚、大型企业集中、市场环境相对完善和毗邻港澳的地缘等优势,将广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成为国内重要的综合性生物产业研发、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

  根据广州生物产业现有的发展基础和布局状况,将规划广州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由广州科学城、广州国际生物岛这两个核心区,以及分散在若干点的工程研究系统、生物服务系统和药品流通系统共同组成,总体上形成点与面相结合的网络型格局。

  数百家医药企业集聚广州开发区,益善生物走向国际化

  如今,广州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正加速在广州科学城、中新广州知识城、广州国际生物岛集聚。科学城集聚了生物医药企业430多家,中新广州知识城落户中大肿瘤防治中心、恒健质子中心等高端医疗机构,规划建设2平方公里的东方国际健康谷。

  生物岛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和中以生物产业合作基地,已成为以精准医疗为特色的国内外知名生物医药研发中心,目前生物岛入驻生物企业已超120家,包括益善生物(证券代码430620):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液相芯片系列产品开发的企业,是目前国际个体化医疗联盟的唯一中国单位。

  益善生物受到表彰奖励,承诺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的3月15日,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局发布公告,益善生物荣获“2016年度发明专利授权数量排名前20名企业”表彰奖励。益善生物独立承担的《个体化医学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曾获得中央和广东省两级财政经费的大力支持,用于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的核心技术,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评选标准包括: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具有行业领先水平、产品技术含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优势、市场占有率及主要经济指标居国内领先等。

  益善生物作为个体化医疗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凭借卓越的企业实力入选新兴综指样本股。根据指数编制方案,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综合指数选取节能环保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数字创意产业、高技术服务业等领域的上市公司,采用自由流通股本加权方式。

  益善生物官网如是承诺:益善个体化医学研究院将在开展企业自主创新的同时,承担建设“个体化医疗公共服务平台”等社会责任,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