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吉华集团:“大化工”优势凸显

时间: 2017-06-14 16:27: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大化工行业主要指大规模合成工业,具有工艺简单,大吨位原料加工及附加值与利率较低等特点。这些企业很多涉及化工产业上下游,业务比较多元,很多世界500强都在国内长三角及珠三角设厂,目前长三角更多,尤其分公司多设在上海,工

大化工行业主要指大规模合成工业,具有工艺简单,大吨位原料加工及附加值与利率较低等特点。这些企业很多涉及化工产业上下游,业务比较多元,很多世界500强都在国内长三角及珠三角设厂,目前长三角更多,尤其分公司多设在上海,工厂设在江浙地区。国内大化工企业如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的炼油企业以及下属各类子公司。

未来几十年化工的主要发展方向仍是向大化工发展,因为有量和效益的双层需求。不过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大化工最终要实现精细控制和操作,即大化工由无数的精细小化工组成。

   特色“大精细化工”

吉华集团拥有独具特色的“大精细化工”产业且优势明显。

吉华集团的主要产品为染料及染料中间体。在做好染料及染料中间体相关产业的同时,公司一直高度重视不粘涂料、聚氨酯海绵等其他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市场开拓,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在不粘涂料、聚氨酯海绵市场,已确立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充分发挥及扩大了公司在精细化工领域的既有影响力、提升了公司的产品多样化程度和盈利能力,公司“大精细化工”优势凸显。

其子公司吉华材料主要从事不粘涂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作为不粘涂料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吉华材料具有丰富的产品研发和产品运作经验,并已在不粘涂料市场建立了一定的产品技术优势,其环保型差异化不粘涂料、多羟基聚酯改性有机硅涂料、纳米级水溶性透明陶瓷涂料、无机纳米复合成膜防粘附绿色环保涂料四项产品的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系省级工业新产品,其中的多羟基聚酯改性有机硅涂料、纳米级水溶性透明陶瓷涂料、无机纳米复合成膜防粘附绿色环保涂料三项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该公司已于20145月实现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

又,吉华集团子公司创丽聚氨酯主要从事聚氨酯海绵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创丽聚氨酯具有6,000 /年的聚氨酯海绵生产规模,并在近年一直保持着每年 4,000 吨以上的产量,位居华东地区前列。该公司参与起草和制定了《慢回弹软质聚氨酯泡沫塑 料》(GB/T 24451-2009)国家标准,并被中国家具协会原辅材料专业委员会列为 家具原辅材料推荐供应商,在行业内具有显著的影响力。创丽聚氨酯目前具有 6-60kg/m³密度的高承载、高回弹、慢回弹、电声专用、阻燃性及普通型七大系 列上百个聚氨酯泡沫品种。

合作拉动发展

    20172月,吉华集团与亨斯迈纺织染化事业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此协议,双方将在广泛的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以满足中国纺织行业对于染料化学品解决方案持续增长的需求。这一合作也将提高双方的供应链效率,更快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标志着双方现有的合作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去年8月,亨斯迈纺织染化事业部宣布授予吉华集团在中国市场独家生产、销售和推广具有亨斯迈专利的活性超级黑染料的许可。根据该协议,双方目前分别以各自的商标销售获许可的超级黑染料产品。此次,亨斯迈还授予吉华集团在中国经营该具有专利的超级黑染料的权利。亨斯迈纺织染化事业部是化学行业中的创新领导者,目前拥有700多项专利。

    此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将进一步增强亨斯迈纺织染化事业部和吉华集团服务中国市场客户的能力,同时加速两家企业在中国市场上的扩张步伐,并帮助整个行业提升标准。大江东拥有一批有实力的纺织化工企业,如何做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将对大江东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样的合作形式不仅能为企业带来实打实的收益,更能够为集聚区内的其他企业提供一种新思路。目前纺织化工行业存在着一边是以纺织化工为代表的传统企业正在面临环保和能耗的更严要求,一边是客户对纺织化工产品和技术不断提出的高要求的情况,而与行业内领先的公司进行合作成为一条突出重围的道路。

    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纺织类工业投资规模继续扩大,投资达131亿元,同比增长1.6倍。纺织行业投资规模的扩大,预计也将拉动对化工解决方案的需求。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