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文旅小镇标准化课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 2017-06-14 15:54: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5日下午,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组织的中国文旅小镇标准化课题研讨会在京召开。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孔蓉主持会议,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委员会秘书长王磊,课题组成员单位代表一起参加研讨会。

   6月5日下午,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组织的中国文旅小镇标准化课题研讨会在京召开。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孔蓉主持会议,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委员会秘书长王磊,课题组成员单位代表一起参加研讨会。与会各方就文旅小镇创建模式和评估标准体系构建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孔蓉指出,2017年国家出台《“十三五”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在及文化部出台的《“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中,文旅产业首次被正式列为文化产业的十一个门类之一,文化系统肩负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以文旅小镇为切入点,探索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方式,响应国家城镇化建设、供给侧改革,使文化旅游产业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随后,孔蓉与课题组成员就为何建设文旅小镇、如何建设文旅小镇、建设文旅小镇的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她认为,建设文旅小镇不仅是响应国家号召、履行政府职能的需要,同时也是中心积极探索与社会力量合作的新模式,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新举措。目前我国的文化对外输出路径以宣传式政府主导为主,应探索以文化消费社会化运作的方式来实现,以更为生活化、多渠道的方式提升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此外,中心目前邀请了浙江南方设计集团,世纪纵横(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华侨城文化集团,曲江文旅,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华融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经互联智库(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中经宏熙(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课题研究,还将邀请更多单位和高校,搭建资源合作平台,实现政府与社会各方力量共商、共建、共享,共同打造文旅小镇建设和发展的新模式。在文旅小镇评估标准建设方面,孔蓉提出文旅小镇评估标准体系应结合国家关于特色小镇建设、新型城镇化、文化保护与创新发展、供给侧改革、经济结构调整等大政方针,并结合文旅小镇当地实际,尽快出台实施导则和创建指南。
 
    课题组成员许静在品牌评估、数据分析模型搭建等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她指出,由于文旅小镇的建设和发展涉及多项评估指标,且指标大多难以量化分析,运用动态因子分析法和结构方程模型将更为有助于文旅小镇的标准体系建设。
 
    课题组成员罗欣通过介绍两化融合评估体系构建思路、评估指标选择方式、评估体系运用价值等方面内容,引发与会人员对文旅小镇评估体系构建的思考。
 
    最后,与会各方设定了接下来的工作进度和时间表,争取在2017年底之前正式出台文旅小镇评估标准体系及实施细则,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理论体系研究,开展试点工作,并总结文旅小镇的发展经验予以推广实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