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新贷参加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第六期会员单位继续教育活动

时间: 2017-06-14 10:56:2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10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第六期会员单位继续教育活动在沪举办。上海市金融业监管部门、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领导、互联网金融企业高管等上百位嘉宾应邀出席。新新贷作为会员单位受邀参加了活动。2016以来,上海

6月10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第六期会员单位继续教育活动在沪举办。上海市金融业监管部门、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领导、互联网金融企业高管等上百位嘉宾应邀出席。新新贷作为会员单位受邀参加了活动。

2016以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高度重视会员单位的继续教育,致力于通过开展会员单位继续教育活动,引导与规范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此前已经举办了五期会员单位继续教育活动,帮助会员单位了解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最新趋势与产业环境发展动态。作为会员单位,新新贷始终积极参与协会主办的各项活动,致力于与协会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继续教育活动主要针对《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中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业务相关要求的解读和培训,协会邀请了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添作为主讲嘉宾。

孟添秘书长指出,从技术上来看,在网贷平台,合同一旦电子化后,即为虚拟电子数据,也因此具有易删除、易篡改的天然属性。因此,只有对合同依据电子证据相应法规进行存证存管,才能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那么,如何按照监管要求做好合同存证?这是网贷中介信息机构所面临的一大问题,迫切需要一个统一的流程和标准。经过广泛调研和深入讨论,结合监管要求和平台实际情况,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在《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纳入了第三方电子数据存证业务相关要求。

从今年开始,新新贷已经在逐步推进电子合同和第三方存证的使用。以往投资者拿到电子合同,往往会担心平台跑路或者篡改合同,如今有了第三方存证公司,电子合同一旦生成,就会同步存储到阿里云、微软云的云存储器内进行备份而且无法修改。目前,新新贷在这方面的第三方合作公司是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除了开展第三方电子存证,新新贷最近还在引入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网络安全登记评估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很快还将上线银行资金存管业务,也就是说投资人在进行投资时,托管银行会设立一个专门的银行账户,投资人的钱将直接进入这个托管银行账户,而不是象以往流入网贷平台的账户,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