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乐富支付发布商户版风控手册,帮助商户防范支付风险

时间: 2017-06-14 15:45: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央行网站发布的《2016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2016年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61.25亿张,同比增长12.54%,消费业务383.29亿笔,金额56.5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03%和2.72%此外;截止到2016年第四季度,我国联网POS机数量

央行网站发布的《2016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显示,2016年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61.25亿张,同比增长12.54%,消费业务383.29亿笔,金额56.5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03%和2.72%此外;截止到2016年第四季度,我国联网POS机数量达2453.5万台,较去年年末增加171.4万台。

第三方支付行业的高速发展,极大的便利了居民消费和电子商务发展,是提升金融效率的重要支撑。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利用支付工具进行作案,导致持卡人账户资金被盗、商户遭受伪卡支付损失等风险事件时有发生,给持卡人、商户和支付机构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作为一直将风险防范视为“企业健康发展生命线”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乐富支付先后发布了《第三方支付服务商风控指导手册》以及《第三方支付特约商户风控指导手册》,以提升服务商的风控能力和商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乐富支付发布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风控指导手册》通过总结多年来银行卡收单市场常见风险案例、服务商现有风险问题的采集等,将服务商和业务员在服务过程中,需要防范的风险点、风险发生后的应急处理办法做了详细介绍。近期,行业首推出的《第三方支付特约商户风控指导手册》则采用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总结了商户在实际经营过程中使用POS机进行收款时可能遇到的常见风险及应对措施,提示了商户在交易中的注意事项,帮助商户在风险交易发生前及时遏制风险的发生,在风险交易发生后第一时间找到应对办法,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方支付特约商户风控指导手册》将随POS机具免费发放给乐富支付的商户,让商户在入网的第一时间就能及时了解风险并加强防范。

一直以来,乐富支付始终坚持在风控领域的不断探索。在交易中的风控规则制定和模型管理上,乐富支付将风险量化管理,根据不同的欺诈特征生成数百条欺诈业务规则。同时,在既有规则基础上根据商户风险等级的不同,进行差异化监管,对风险高的商户实施更严密的监控,对风险水平平稳的的商户推出更为便捷的产品服务,从交易源头提升风险保障能力。为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商户财产安全,乐富支付还与多地公安机关建立了快速沟通机制,通过警企合作的方式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障大众财产安全。

在防风险底线上谋发展始终是第三方支付行业参与各方的核心命题。乐富支付在风控方面将持续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充分保障支付各个环节的安全,确保商户以及持卡人的利益不受损害。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