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富通金融:银行存管的最后71天

时间: 2017-06-13 16:23: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距离银监会给定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的最后整改期已不足两个半月。根据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不完全统计,完成与银行签约资金存管业务的网贷机构只有400多家,低于整个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20%。

      距离银监会给定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的最后整改期已不足两个半月。根据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不完全统计,完成与银行签约资金存管业务的网贷机构只有400多家,低于整个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20%。

    2017年,监管层对于P2P网贷行业的整顿不断深入,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最为关键的合规整改年,其中,平台的信息披露以及资金存管,当属监管中的重中之重。

\

    受2015年下半年到2016年众多网贷平台跑路、倒闭等事件的影响,银行出于对道德风险、经营风险、合规风险,特别是声誉风险的考虑,曾将上门“跪求”资金存管的P2P网贷平台拒之门外。

    随着今年2月份银监会《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下发,明确商业银行不为平台背书、担责后,商业银行对接网络借贷平台资金存管的速度开始加快,纷纷开始涉足资金存管业务,加入网贷存管大军。

    那么曾经对P2P网贷平台极为冷淡的银行,为何突然变得热情起来? 易富通金融认为,在这其中,政策的利好是一方面,而另一方面则来源于市场的需求。

    正当众多银行积极开展网贷存管推介会,以求吸引尚未存管的网贷平台之时,6月1日,上海市金融办下发了《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意见稿》第十五条中对网贷存管银行的资质作出规定。

    具体内容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取得备案登记后,应当在6个月内完成以下事项:

  • 涉及经营增值电信业务的,应当按照通信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申请相应的业务资质;

  • 选择在本市设有经营实体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商业银行进行客户资金存管。”

    该条规定要求存管银行须是本地或在沪有分支机构,按照这样的规定,先前已完成银行资金对接的平台可能要更换存管银行。

    存管之路愈发任重道远。

    纵观全局,无论银行存管业务是由本地银行还是外地银行负责,都有着各自的短板,都是对于平台新添的一把枷锁。所以对于这个问题需要辩证的去看待,急需有个无论结果如何都能足以应对的解决方法。

    值得庆幸的是,易富通现已通过整合银行资源找到关于存管行属地是否在上海的两全之策。

    余给网贷平台的时间不多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