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1信用卡CEO孙海涛:创业者不能盲目追风

时间: 2017-06-13 16:16: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当你顺势而为,坚持做一件对的事情时,很自然的就会踩在风口上。”作为一个互联网领域的创业老兵,孙海涛用十几年的岁月领悟并践行着创业的意义。作为创业者来说,孙海涛的思维是敏捷的。他首次尝试的创业项目“E都市”就

“当你顺势而为,坚持做一件对的事情时,很自然的就会踩在风口上。”作为一个互联网领域的创业老兵,孙海涛用十几年的岁月领悟并践行着创业的意义。

作为创业者来说,孙海涛的思维是敏捷的。

他首次尝试的创业项目“E都市”就为他收获了声誉。“E都市”在国内较早地提出了三维地图概念,采用互联网手段无缝集成了城市电子地图、三维电子黄页、生活资讯、电子政务、同城电子商务、同城交友、虚拟社区等服务内容。然而苦于项目商业化的想象空间有限,即使在有投资人进入的情况下,孙海涛依然选择了退出并尝试寻找其他机会。

追风的代价就是,风止了,你也就摔下来了。

2007年,孙海涛看中了火爆的房产市场,他想要用自己擅长的互联网组建起线上的房产资讯和交易网络,以替代线下的中介门店。

这一次,他的胆子更大了些。团队迅速扩张、成本日益上涨的同时,是房市的急剧降温。孙海涛面临了创业生涯的一次重挫。

“这是我的一次教训,它告诉我,一味追逐热点肯定是会吃亏的。”孙海涛在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专访时,如是感慨。在后来的创业过程中,他不再盲目追风。

创业是一场孤独者的修行。

或许是曾经试错的经历,让孙海涛在新项目“租房宝”的创业过程中,再次敏锐地感受到了市场的局限性。与此同时,作为重度信用卡用户,每月躺在邮箱里的一份份信用卡账单也让他找到了新的商机。

他不顾合伙人的质疑,坚持带着3个工程师和1个设计师在宾馆闭关研发了几十天,开发出了国内首款智能信用卡账单管理APP“51账单”(“51信用卡管家”前身)。尽管初期的产品功能很简单,但上线首月10万用户的增长量证明了孙海涛的想法没错:用户是懒惰的,他们真正在乎的是你的产品能否真的帮助解决信用卡账单管理难题。

创业者唯一的生路是与众不同

在成功坐稳信用卡账单管理市场龙头地位之后,孙海涛的创业之路还在继续。他很清楚,要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必须专注创新,做到与众不同。

由于管理信用卡账单,平台每天都在处理大量用户的消费记录,这些数据背后的价值逐渐显现出来。2014年,孙海涛在与宜信洽谈融资未果之后,最终考虑了合作。51信用卡为宜人贷提供有借款需求的用户订单,宜人贷负责风控审核、授信、提供资金,51信用卡收取一定比例的提成。这个产品上线后,正式命名为“瞬时贷”。

正是这次合作,让孙海涛找到了除办卡等以外的新的盈利模式,杀入了互联网金融领域。基于信用卡用户的资产端优势和数据优势,51信用卡在金融与科技的双重领域持续跑马圈地,也让公司连续获得近4亿美元的C轮融资,成为估值超100亿元的独角兽企业。

孙海涛受邀在创业黑马实验室开课时也强调,对于创业者来说,“不创新,会死。 51信用卡之所以能走到今天,靠的就是切入账单管理、与宜信合作线上信贷模式、搭建资产与资金的金融闭环这几次创新,才带来了海量的用户和数据,在持续发展的闭环生态之上,获得了稳定的盈利能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