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里联手鸿雁,发布“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时间: 2017-06-13 10:57: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上世纪80年代初,但凡家境不错的人家,总会添置手表、自行车、缝纫机这“老三件”。到了80年代末,冰箱、彩电、洗衣机这“新三大件”又成了家中必备。如今,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不断深入运用,我们的家庭生活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

上世纪80年代初,但凡家境不错的人家,总会添置手表、自行车、缝纫机这“老三件”。

到了80年代末,冰箱、彩电、洗衣机这“新三大件”又成了家中必备。

如今,信息技术在各个领域不断深入运用,我们的家庭生活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6月10日,阿里智能和鸿雁电器在广州举办 “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方案将远程控制、一键布防、自感应启动等曾今在科幻片中才能看到的带感技能,毫无违和感地融入到家庭生活中,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这也是继去年9月签订智能家居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共同打造的“全屋智能”产品的首次亮相。

\

操控更简单的“全屋智能”

方案结合了阿里智能云服务平台和鸿雁智能面板等硬件产品,在对现代居家生活进行人性化洞察的基础上,通过智能化的方式,帮助解决家庭生活中对绿色环境、安全防护、娱乐生活、居家养老以及幼儿看护方面的需求。

这其中,阿里智能云为系统提供了统一的对接协议和数据安全服务,使各类智能硬件在平台上实现互联互通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鸿雁通过多年的研发攻关,开发出近50款具备安防、音箱、充电等功能的墙装式智能面板,将APP复杂的操控界面简化、分散在各个功能的智能面板中,单层操作。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离家、回家、睡眠、娱乐等场景模式,通过智能面板一键控制灯具、家电、窗帘等电器,并可以结合手机远程操作,由此解决了以往智能家居方案手机操控层级复杂、用户学习成本高的缺陷。

\

健康和安全是重中之重

“全屋智能”的核心功能包括了健康管理、安防监控、影音娱乐、能源管理等八大子系统,其中,健康和安全功能是重中之重。与此同时,用户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合适的智能面板,形成完整的居家智能生活生态。

\

核心功能一:健康管理

系统通过安装在各房间的环境检测面板,实时检测甲醛、PM2.5、温度、湿度等空气环境指标,并联动空调和新风系统,保持室内舒适、恒定的空气环境。

人的睡眠阶段不同,对应的最佳温湿度也不一样。比如在制冷模式下,刚入睡的最佳温度是25摄氏度左右,在入睡3-4小时,27摄氏度才最为舒适。这一点,iHouse也考虑到了——通过检测环境的温度和湿度,自动控制空调,实现最佳的睡眠温湿度。

在容易造成CO泄漏的厨房,有害气体同样可以得到监控,若发现CO超标,系统将自动给推窗器和燃气阀门开关发出指令,在打开窗户的同时,关闭燃气阀门,及时防止危险事件的发生。

\

核心功能二:安防监控管理

“阿里&鸿雁全屋智能系统”把智能锁、摄像头面板和人体探测设备有效地联动起来。用户离家时,只需一键启动离家模式,系统在关闭所有电源的同时,启动防盗管理模式,只要家中门窗有异常开关行为,或者察觉到屋内有人体移动,系统会立即向用户手机发送警报。当识别用户回家打开智能门锁时,防盗模式则自动解除。

如果家中只有老人或小孩时,同样可以通过自定义安防模式和实时监控,最大程度保障他们的安全。

\

核心功能三:影音娱乐管理

智能化的现代生活怎能少了娱乐。安装在卫生间的蓝牙音箱和FM收音面板,可以让你便沐浴边聆听动听音乐,当然你还可以把这些面板安装的书房或厨房。

用户还可以自定义一键娱乐模式,来联动家庭影院、灯光、窗帘,免去多次操作的麻烦。

\

核心功能四:能源管理

系统通过智能面板和阿里云平台,远程控制家电的通断电,并能实时监测各类家庭电器的用电情况,优化用电方案。根据对比试验,系统能够节省30%的电器待机用电。

\

线下体验馆同步建设

为了让更多用户直观地体验“阿里&鸿雁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在6月10日的发布会现场,鸿雁还启动了“智能家居生活馆”建设计划。根据计划,鸿雁将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全国主要城市,率先建设100家生活馆。用户在馆内体验和购买产品的同时,还能享受一对一的线下售前售后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系统安装全过程都会纳入阿里智能云平台的服务链管理体系,平台将对服务商的服务情况进行跟踪和考评,这意味每个环节的服务质量将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真正做到不让用户有任何后顾之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