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麟龙IPO简介之行业管理体制

时间: 2017-06-12 16:41: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1、行业定位  麟龙股份主要提供证券期货软件的研发、销售,金融信息服务及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麟龙股份所属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I),细分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

1、行业定位

  麟龙股份主要提供证券期货软件的研发、销售,金融信息服务及证券投资咨询服务。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麟龙股份所属行业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I),细分行业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I65)。根据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1),发行人所属行业为金融业(J),细分行业为其他金融业(J69)中的金融信息服务业(J6940)。

  2、行业主管部门

  麟龙股份作为互联网金融信息综合服务提供商,所处的行业为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麟龙股份提供的证券、期货软件的研发、销售及系统服务的主管部门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各地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通信管理局。

  工信部的主要职责是拟订并组织实施通信化、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通信业的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监测分析工业、通信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推进工业、通信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统筹推进国家信息化工作,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通信管理局等机构负责组织实施信息产业发展的具体工作,履行政府的监督管理职能。

  麟龙投顾主要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拥有《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流水号:000000000303),主管部门为中国证监会及当地派出机构。中国证监会的主要职责为研究和拟订证券期货市场的方针政策、发展规划;起草证券期货市场的有关法律、法规,提出制定和修改的建议;制定有关证券期货市场监管的规章、规则和办法,监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期货结算机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级机构;审批基金托管机构的资格并监管其基金托管业务;制定有关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中国证券业、期货业协会开展证券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工作,监管上市公司及其按法律法规必须履行有关义务的股东的证券市场行为。证监会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派出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当地的具体工作,履行政府的监督管理职能。

  盛尧信息主要从事互联网保理业务平台服务,主管部门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职责为拟订金融业改革和发展战略规划,承担综合研究并协调解决金融运行中的重大问题、促进金融业协调健康发展的责任;起草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草案,完善有关金融机构运行规则,发布与履行职责有关的命令和规;依法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制定和实施宏观信贷指导政策;完善金融宏观调控体系,负责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国家金融稳定与安全等。银监会的主要职责为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制定并发布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其业务活动监督管理的规章、制度;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审查批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设立、变更、终止以及业务范围;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实行任职资格管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制定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审慎经营规则等。2015年1月,中国银监会进行机构调整,设立普惠金融部,负责推进银行业普惠金融工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