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充满信心 开拓未来-*ST匹凸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

时间: 2017-06-12 11:05: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9日,*ST匹凸发布了关于公司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公告显示,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自2017年4月18日起,拟在未来不超过6个月内继续增持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不低于1%,不

6月9日,*ST匹凸发布了关于公司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的公告。公告显示,五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自2017年4月18日起,拟在未来不超过6个月内继续增持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不低于1%,不超过2%的股份。截至2017年5月11日,五牛基金及一致行动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匹凸匹股份3,405,562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00%;截至2017年6月8日,五牛基金及一致行动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匹凸匹股份6,811,263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00%,本次股份增持计划实施完成。至此,五牛基金及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匹凸匹股票108,980,87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00%。

  公司表示,本次增持股份,主要缘于五牛基金及一致行动人对上市公司未来前景看好及自身战略发展需要。

  自2016年4月五牛基金入主*ST匹凸以来,“前任”实际控制人鲜言给公司带来的恶劣影响一直没有完全消散,除了官司缠身之外,公司在融资及业务拓展方面均受到了程度不同的干扰。资料显示,公司自1993年上市以来,除了在1995年通过配股融资1.39亿元之外,二十多年未从资本市场融资。有业内人士评价说,一个上市公司如果失去融资功能,不能为公司发展募集所需资金,势必影响公司的发展。好在为了改善公司治理、提升公司业绩,使上市公司尽早走上正轨和恢复再融资功能,大股东已经通过提供融资担保以及资产证券化等方式筹集资金,以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

  据了解,自五牛基金入主上市公司以来,一直致力于突破历史问题及传统业务的束缚,先后通过设立上海熠信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事聚贸易有限公司,剥离深圳匹凸匹来优化上市公司业务布局,2016年11月又通过设立上海禾木实业有限公司、深圳禾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两家子公司,拟将上市公司现有的实业、贸易、金融相结合,从而促进金融服务主业“脱虚入实”。目前,*ST匹凸在主营业务方面已经有了初步的起色。2016年,通过设立子公司,公司先后开展了贸易和一线城市核心地段商业地产的投资与运营,为公司长期战略目标的实施迈出了关键一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139.76%,主要来自贸易业务收入,这也是公司业务增长的主要原因。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787万元,实现净利251万元,同比扭亏。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783.91万元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开展贸易、房屋租赁和融资租赁业务”所致,由此看出匹凸匹积极布局业务转型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公司下设金融科技、融资租赁、实业投资、大宗贸易四个主要业务板块,基于匹凸匹内部优势与外部环境综合分析与评估,公司的融资租赁业务目标市场主要定位于医疗、高端工业装备、农业、大消费业务,这一市场定位是公司经营战略的基础。

  “其实现阶段公司的首要任务是尽快摆脱前任股东长期以来在资本市场上形成的主业不稳、业绩不佳的不良形象,并通过贸易、不动产投资、融资租赁、供应链管理、及股权投资业务,形成公司稳定的盈利能力,同时不断加大在金融业务领域的人力与资金投入,通过股东优势资源的支持及技术创新,引领市场,推动行业发展,服务消费者和实体经济。”一位接近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基于对前实际控制人控制时在合同风险、子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及资金管控、应收账款等方面管理所存在缺陷的总结与讨论,现实控人在不断完善和改进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内部控制等各项管理制度,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切实提高公司的治理能力等方面做出了重要举措。据了解,为了降低风险,公司还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组建不同的专业团队,坚持“风控第一、业绩导向,专注细分市场、精耕细作高效”,并根据市场及公司实际经营情况不断总结,确保正确的战略方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