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理财范:P2P监管细则出台推动行业向健康方向发展

时间: 2017-06-12 09:24: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去年,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对于《暂行办法》的出台对行业究竟意味着什么以及对各个平台有何影响,理财范负

 去年,银监会、公安部、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对于《暂行办法》的出台对行业究竟意味着什么以及对各个平台有何影响,理财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监管细则的出台将降低行业坏账率,推动行业向健康方向发展。

  

网络配图

 

  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在年末出台,其核心原则是要让互联网金融回归本来的意义。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最大区别,就在于运用技术解决风控、体验等技术难题。监管细则的出台,将促使行业回归科技连接金融的本来意义。

  2015年底,互联网金融行业极为关注的P2P监管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布。这一征求意见稿从国家层面肯定了网络借贷行业作为新兴业态对实体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并从信息披露、资金存管、信息安全等方面做了明确的操作底线,明确了P2P参与各方的权责。网络借贷行业有了正式的法理依据,这是冬天里的一个大礼,将有助于促进行业的合规、健康和持续发展。

  一直以来,理财范都拥抱监管,寻求合规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运营过程中,无论是信息披露、资金存管,还是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理财范始终走在行业前列。我们认为,这次公布的监管细则草案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利于稳定行业预期,既加强监管明确规则,又为市场创新留下空间,促进各公司合规健康运行;有利于净化市场气氛,为网贷行业正名,奠定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让真正重视合规和科技的公司能够发展壮大。

  意见稿明确要求平台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选择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资金存管是保证用户资金安全的核心环节,同时,银行托管在监督平台的“业务符合逻辑,资金路径合理”上有督促作用。

  今年5月理财范率先完成银行资金存管,安全合规更进一步,截止目前,理财范累计服务超过2.3万名借款人和77万出借人,理财范交易总额更是突破了110亿大关。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