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抱财网受邀参加天津融洽会“金融科技发展与安全”论坛

时间: 2017-06-09 16:31: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6月5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天津中互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金融科技发展与安全”论坛在天津举行。

     2017年6月5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天津中互金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金融科技发展与安全”论坛在天津举行。

    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中国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周振海等重要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抱财网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见证业界权威专家围绕科技金融话题和投融资问题开展激烈的讨论。

    当下,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开启了金融科技——FinTech的时代,但如何将金融科技引入现有的金融体系中,创造出更加高效安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是目前整个行业都关注的热点。

    中国互联网协会会长李东荣在主办方致辞中分析了当前我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及风险,并就合理控制互联网金融风险、促进互联网金融服务规范健康发展,提出了加快互联网金融立法进程、建设完善互联网金融征信体系、共建安全可信行业生态、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防范教育、加强互联网金融安全管理技术能力建设等五方面供大家思考和讨论。

\


    随后,论坛举行了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据了解,该平台的成立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颁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以来,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工作的又一次突破性进展,该平台建成后将提供监管部门统一监测和社会公众统一查询的入口,可实现互联网金融产品全生命周期监测和穿透式监督管理,将有力支撑互联网金融摸排和查处。目前已有十家互金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正式接入信披系统,对机构基本信息和运营信息进行披露。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提出,科技创新应当以金融安全作为基本前提,在发展金融科技的同时应充分重视金融领域的风险防范,遵循其相生相伴的本质,突破传统金融发展思路,积极适应互联网、大数据等趋势,形成金融行业新的发展模式和业态,深挖互联网+金融的潜能。

    抱财网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徐展勤表示,科技金融并没有脱离金融的本质,只是借助了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运用推动金融更好地创新,从而帮助更多的人实现轻松贷款,推动普惠金融的快速发展。

    抱财网,上市公司凯乐科技(600260)成员企业,北京中联创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专业化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抱财网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

    抱财网基于先进的理念与互联网技术,搭建规范、专业、高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一方面,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财富增值渠道,另一方面,专注于特色资产,为中小微企业和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信息解决方案。自2014年上线以来,获得具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凯乐科技(600260)与康得投资集团的战略投资。

    作为上市公司成员企业,抱财网所发行的产品全部基于真实、合规的项目,信息披露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通过多层次的风控体系与健全的风险准备金银行存管制度,构建双重保险机制,从而更大程度地降低投资风险。抱财网始终坚持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以产融结合为引擎,推动我国普惠金融事业发展,助力我国实体经济蓬勃向前。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