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贷观察:整改期内投资P2P靠谱吗?

时间: 2017-06-09 13:54: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从去年4月份到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活动已经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一年多的时间。期间,网贷行业发生了翻天福地的变化:众多政策文件落地,大标逐渐减少,银行存管加速推进,集团化平台剥离P2P业务...有人说,整改期投资P2P风

从去年4月份到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活动已经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一年多的时间。期间,网贷行业发生了翻天福地的变化:众多政策文件落地,大标逐渐减少,银行存管加速推进,集团化平台剥离P2P业务...有人说,整改期投资P2P风险较大,因为也许今天平台这项业务是合规的,但明天新规落地它就变得不合规了,或者平台整改压力较大突然哪一天就关闭了。事实上,不管是不是在整改期,投资P2P都是有风险的,关键在于,大家要保持审慎的态度,进行全面细致的考察,尽量选择合规度较高的平台,比如:

\

微贷网

微贷网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汽车抵押借贷服务。平台围绕产品、风控、服务、行业自律四大体系建立标准化模式,把互联网、金融及汽车融于一体,在P2P车贷市场处于领先位置。微贷网理财产品包括优选计划、散标和债转标,投资者可以看到项目借款人的婚姻状况、籍贯、房车等情况,信披相对透明。

目前,微贷网已携手厦门银行实现了用户交易资金的直接存管,投资成功后资金将直接进入借款人在厦门银行的账户,交易真实,可有效避免资金池风险。

三益宝

三益宝上线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借贷的民营系网贷平台。其理财产品以乐商经营贷和个体经营贷为主,投资周期1年左右,近期年化收益在12%—14%之间。平台根据自身业务自建风控体系,对每一个借款项目都派出专业尽调小组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在资产端源头的严格把控最大限度降低逾期坏账风险。

三益宝的合规化进程走得颇为稳健:在银行存管方面,平台已与全国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确认了合作意向,存管系统正在开发中;在监管备案方面,平台相关书面材料现已上报北京市海淀区金融办,并聘请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按照监管要求开展自查自改。三益宝的负责人表示,“平台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真实、透明、安全的原则,做投资人放心的合规平台。”

有利网

有利网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安全、有保障措施、高收益的互联网投资服务,主要业务为个人借贷项目,年化收益率约9%。为了进行有效风控,有利网采用小额分散投资的方式,与国内多家第三方征信机构合作,确保项目的真实性。

据悉,有利网作为互金企业首批试点单位,现已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信披系统,合规发展更进一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