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2P 平台于监管道路阔步前行,温商贷银行存管即将上线

时间: 2017-06-09 16:17: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一年一度高考时,网贷行业也即将迎来整改合规的终极大考。作为整改的关键指标,各平台正在积极与银行签署协议、对接上线存管系统。日前,知名P2P平台温商贷宣布合规之路又进一步,与贵州银行的相关技术对接已经进入扫尾阶段,

一年一度高考时,网贷行业也即将迎来整改合规的终极大考。作为整改的关键指标,各平台正在积极与银行签署协议、对接上线存管系统。日前,知名P2P平台温商贷宣布合规之路又进一步,与贵州银行的相关技术对接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存管系统将在6月19日正式上线。

资金存管一直是业内热议的话题,《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的正式发布,意味着监管正一步步落地执行,表露了监管层严治互联网金融风险的意图。上线资金存管,能有效杜绝平台在整个业务过程中能触碰和支配用户资金的可能,使用户资金安全得到极大的提升,从根上避免了网贷机构“私设资金池”“携款跑路”的可能,也能大大提振投资人的信心。从长远来看,资金存管可帮助全社会防范资金挪用风险,并促进和规范P2P行业健康发展。

自监管细则发布以来,温商贷一直在积极布局推进资金存管进程,早在今年4月已于贵州银行签署存管协议,6月19日存管系统的提前上线,意味着温商贷走在了P2P 平台前沿,更体现了其高度重视和技术实力。此次,笔者联系到了温商贷资金存管相关负责人,请他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逐一解答。

问:为什么温商贷选择了贵州银行?

答:截止目前,贵州银行签订业务合作协议的P2P平台数量稳居行业前列。贵州银行是省委、省政府决策成立,以遵义市商业银行、六盘水市商业银行、安顺市商业银行为基础合并重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设立的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同时贵州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是以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系统为框架支撑,汇付天下作为行业老牌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曾独立搭建第三方支付资金存管,在系统稳定上都具有成功的经验。

问:温商贷-贵州银行的存管有什么优势?

答:温商贷—贵州银行存管采用了银行直接存管模式。这种模式是目前最为合规的方式,银行和平台的权责清晰,具备安全稳健且兼顾用户体验的优势。平台负责借款人与投资人之间的信息撮合,资金流转的全过程由贵州银行来完成,真正做到了用户交易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之间的分离,使整个交易过程安全、透明、可查。

此外,所有交易只发生在银行独立账户之间,第三方支付机构只作为通道,且交易的全流程均可由银行检测。只有当满标时,银行才会接到指令将投资人账户的钱划入到借款人账户中,不经P2P平台之手,杜绝了平台能触碰和支配用户资金的可能。所有交易行为完全由用户授权,投资明细在银行界面全部可查。

问:上线资金存管后,对用户而言有什么变化?

答:温商贷自创立以来的每一步都以安全合规为前提,资金存管的上线将让用户拥有一个更加安全出借的环境。上线后,用户的投资操作需在开通存管账户的前提下进行,具体流程可参照届时温商贷的银行存管操作指南,温商贷客服团队也将及时为大家答疑解惑。存管系统上线初期,可能会对广大用户的使用体验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温商贷已经在尽力做好各种防范。之后,温商贷将继续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及时调整完善,致力于投资人资金安全的保障升级。

在P2P所有的用户保护措施中,资金存管是安全级别最高、技术含量最高、也是最难实现的一项。指引等细则的出台,在落实资金存管方面凸显了监管的智慧,整个行业将朝向更加健康透明的方向发展,投资人的权益也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