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宝象金融侯彦卫:农业与互联网金融共赢的跨界艺术

时间: 2017-06-09 15:05:5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08年6月14日,侯彦卫在中南海怀仁堂向中央领导汇报工作,当时的他心情紧张,能够面向国家决策层提出由建设性意义的金融发展规划,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一件事。在之后的9年里,侯彦卫在回忆起这次报告的时候,还能一点不落的重述出

2008年6月14日,侯彦卫在中南海怀仁堂向中央领导汇报工作,当时的他心情紧张,能够面向国家决策层提出由建设性意义的金融发展规划,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一件事。在之后的9年里,侯彦卫在回忆起这次报告的时候,还能一点不落的重述出来。

  他热爱金融行业,也看见了当下互联网科技的力量,因此,作为最早一批加入互联网金融服务行列的先锋,他所领导的宝象金融发展迅猛——截止2016年7月,宝象金融平台注册用户已突破100万,累计交易额从10亿元到20亿元,宝象金融仅用了5个半月的时间。并且先后荣获“上海互联网金融20强”称号,成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首批理事单位、农业部下属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并连续获得“金贝奖优秀互联网金融创新机构”、“中国最佳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创新奖”、“互联网金融典范奖”等,并联合零壹财经发布中国首个《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创新报告》,受到业界的一致看好!

  宝象金融势如破竹,为整个金融服务领域树立了标杆作用。但是成绩都是过往,开拓才是侯彦卫追求探索的新方向——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中坚力量,2016年10月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主管的《农村工作通讯》杂志2016年第20期做了题为《跨界创业:让金融科技普惠现代农业——访宝象金融集团董事长侯彦卫》的“三农”人物深度报道。宝象金融董事长侯彦卫在文中阐述了自己关于嫁接现代互联网金融和农业的一些看法。

  从开始摸索如何用金融服务三农,到2015年4月宝象金融平台的正式上线,侯彦卫进行了多年的酝酿、调研和打磨,探索出“互联网+农业+金融+科技”的全新路径。美国投资银行家吉姆·罗杰斯造访宝象金融,并参加“助农E站”上线发布会。

  在侯彦卫的理念里,农业供应链金融创新的核心在于深挖优质资产、坚持银行级别风控和稳健的发展之路。他告诉记者,宝象金融自上线以来,始终秉承合规、稳健发展的原则,打造银行级大数据风控体系“象牙风控”,与太平财险合作“账户安全险”,并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体系,联合多家征信机构数据,对个人资产情况和信用记录以及企业的经营数据、财务报告均有全面评估,严格控制资产质量,保障资产端安全。

  侯彦卫先生表示:将农业与金融联系起来,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一次必须经历的跨界,为了共赢,做金融的人要不忘初心,要让金融科技普惠现代农业,努力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便捷的、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助力农业健康发展,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继而让互联网金融的触角深入到各个领域,为国家的经济繁荣起到促进作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