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指南针海外丨我就这样背起女儿移民美国

时间: 2017-06-08 18:11: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前言:李女士是个普通的北京妈妈,从出生、长大、读本读硕、结婚到生养女儿莹莹,都是在北京的土地上。回顾自己对女儿莹莹的教育,因为自诩还是个高材生,所以,她对女儿莹莹的教育问题格外重视。从来都是照着国外的路子,“放养”

前言:李女士是个普通的北京妈妈,从出生、长大、读本读硕、结婚到生养女儿莹莹,都是在北京的土地上。回顾自己对女儿莹莹的教育,因为自诩还是个高材生,所以,她对女儿莹莹的教育问题格外重视。从来都是照着国外的路子,“放养”莹莹。可想而知,其间,也没少受罪。而这次指南针海外的客户专访,就要从她对女儿的教育讲起。

\
 

“我还记得,有次带她坐高铁过夜。旁边车厢几个孩子,拿着玩具枪和布袋尖叫跑来跑去,在玩警察和土匪的游戏。女儿在旁边目不转睛地头跟着他们跑来跑去的身影也转来转去,我起身去服务台买瓶水的功夫,回来她就已经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扮起了警察,还煞有介事地插着腰,背起了电视上看来的交通法则,红灯停,绿灯行,指挥着其他人,俨然指点江山得很过瘾。

当时已经是晚上八、九点,我看车厢里其他乘客都眯着眼睛,准备休息,毕竟还要在高铁上过一夜,不像小孩子,还能兴致那么好。我把女儿拉倒身边,和她轻声说,声音小一点,你看别人要睡觉了。

可是,反复说了几次,女儿都在安静了十秒钟后,又故伎重演了。

我实在说不动了,光说,也没有用。于是,我带着女儿,离开了车厢舒服的卧铺,去了列车的餐厅车厢。

已经是晚上,餐车车厢只有几个人。望着女儿一脸茫然的样子,我说,‘我明白你有说话的欲望,所以,我尊重你。但是,你也要尊重车上其他人。所以,你现在想说多久就是多久,什么时候等你说完了,不会打扰到其他人了,我们就什么时候回到车厢休息’。

于是那一天,我们在餐车间呆了三个小时。中途她哭着闹着打滚倔着,但终于还是妥协了。其间,我不停地告诉她,这是你自己犯的错误,你要学会自己承担。你要哭闹就继续,哭累了我这里有吃的。我不会因为你用哭威胁我就答应你任何事情。

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国内嘈杂的大环境下,学着外国的路子教育女儿实在不容易。但土生土长在北京的我,真正下定决心送女儿出国,却是一次偶然事件。

当年,女儿还是初三,期中考试特别是物理考得很不理想,班主任把我喊到了办公室喝茶。班主任是个老教师,戴着眼镜,语气沉重:班上小孩都上过补习班,就你小孩没上,基础的内容补习班上都讲过了,你女儿这样肯定跟不上。我知道她钢琴弹得好,但中考钢琴加分不?你可得为她好好想想,小孩子这样以后怎么办?

当时的我,好像被冷水从头顶浇了下来,一下子寒颤着清醒了。原来,我一向想要女儿照着自己爱好去发展,女儿自己周末吵着嚷着上的钢琴课,考得八级证书,居然在国内的环境中,也许连填操场的沙砾都不如。

看着女儿也闷闷不乐的小脸,我想,她也想考好的。以前我总还觉得可以跟体制抗衡,但是慢慢发现,以一己之力,根本没办法对抗;再看看其他的,雾霾,三聚氰胺,治安环境,大人还可以勉强忍受,小孩子怎么办。

仔细想想,又深思熟虑,作了一个大胆但是理性的决定,移民美国。

在自己多方打听,亲友帮忙,同时也向多家移民中介进行了咨询。因为当时女儿刚上初一,才十二岁,我以主申请人的形式,为我们母女两人办了EB-5签证。

然后的然后,就开始了我轰轰烈烈的EB-5移民之路。

先是选项目,自己上网找了很多资料,又听讲座,看宣传材料和文件,再比较项目,又听了专家意见,反反复复,终于敲定了指南针海外与ARCFE在纽约市皇后大道的公寓项目。

接着就是各种文件以及资金来源的准备,在向USCIS递交I-526申请,我们母女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排期。等到排期到了,我们又马不停蹄,带她去广领馆面试,获批移民签证。

当时排期还没有现在这么长,女儿正好可以到美国念高二。因为父亲先留在了国内,所以和女儿第一年回来,她父亲差点没认出来是谁,因为女儿晒成了半个黑人。她父亲问,是学习不好被罚晒太阳了吗?

我笑道:‘是打网球打的。’更让我们吃惊的是,从小不爱运动的女儿现在几乎成了一个运动达人:排球,棒球、游泳、击剑样样都通。虽然只是学校棒球队的替补,但每次比赛,教练还是会让她上场打一会。即便发挥糟糕,教练也总是鼓励:Yingying,well done!

看着女儿越来越活泼开朗,身体素质也变得更好,我满心欢喜。犹记和莹莹初到美国那天的情景。下午3点左右,我们从北京飞到了纽约肯尼迪机场。坐了13个小时的飞机,我感觉自己整个人像被抽去水分的蔬菜,被卷起来扔到了前途不明的大洋彼岸。不过女儿却一直两眼炯炯有神,小脑袋趴在飞机窗户上看个不停。

现在,想到北京已经在万里之外了,心里升起的,是去国万里的淡淡惆怅。

没多久,我又开始忧心忡忡,因为是临时绿卡,所以我一直在想:这样的好日子又能持续多久呢?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回了趟国,亲自登门咨询了指南针海外的顾问。当时,李汉君律师刚好也在指南针的北京分公司。在与他交谈中,我得知了一个让我心花怒放的消息:我这个案子是他亲自处理的,根据他过往十年的律师经验,与我这个情况相似的案例,全部顺利通过了i-829审批。而通过i-829之后,只要再有两年左右的时间就能拿到永久绿卡。在此期间,我们的条件绿卡可以一直延期,并享受和永久绿卡基本同样的待遇!

带着这股新鲜感,我回到美国,生活也是越过越滋润。在周末,我最喜欢就是去逛超市,美国超市食物种类繁多,很容易买到适合自己胃口的东西;如果到华人超市,那更加好了。不仅国内的东西全有,还有日本的零食韩国的化妆品,全都买得到,而且还比美国超市便宜。

我也喜欢逛街区,美国有很多美好的街区,像东村第九街道、布里克街道,迪卡尓布大道等。有时候也会自己一个人在公园里逛,我喜欢这里一人抱不过来的大树,坐着看会书,好像回到了大学校园念书的时候,相似却又不同。抬起头,看着蜿蜒的海岸线,和隐约起伏的山脉,旁边的摩天大楼反倒成为了配角。

合上书,在心里回念了一遍来美国的历程,倒是忙碌却充实。心里的希冀终于实现了,低头看看手表,女儿到点该回家了,心里默默暗喜。”

采访结束时,李女士拥抱了指南针海外每个文案工作人员以表示感谢。说到这次专访,她微微笑了下,“我只是简单的分享,同时也告诉那些有美国梦的家长与孩子,不要停止追梦,因为这个梦并不遥远…”
 
聆听客户声音,分享真实生活

直接微信后台回复“我要分享”或与指南针海外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我们会安排专访,将你最真实的“移民之路”记录并分享给大家,说不定下一个主角就是你!
 

\

 
指南针海外作为一家旨在为日益崛起的中国中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海外投资服务的综合型集团,其业务覆盖非常广泛,包括海外资产配置、税务规划、投资移民及海外信托保险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指南针海外依托其北京、上海、深圳分公司的专业团队,携手美国创业资本集团,为投资者提供全面、高效、专业的理财投资与海外服务。截至目前,指南针海外集团已经汇集了近百个美国投资项目,为新时代的高净值投资者提供多样化选择及一站式的海外专业服务。

指南针海外,隆重推出独家招募中建美国地产旗下的“哈德逊泊岸精品公寓”EB5美国投资移民项目。项目现已开工,公寓预售已在国内一线城市首发。50 万美元,全家移民,获得永久绿卡后退还。 携手全球顶尖机构,专业服务团队全程一站式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