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宜泉资本:监管与助推并举,金融科技闪耀未来

时间: 2017-06-08 11:10: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底,我们经历了一场颇为激烈的“终极人机大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王”柯洁对战超级电脑“阿尔法围棋”(AlphaGo),最终,柯洁以0:3完败AlphaGo。面对这一结果,我们并不意外,去年3月,AlphaGo就曾以4:1击败韩

5月底,我们经历了一场颇为激烈的“终极人机大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王”柯洁对战超级电脑“阿尔法围棋”(AlphaGo),最终,柯洁以0:3完败AlphaGo。面对这一结果,我们并不意外,去年3月,AlphaGo就曾以4:1击败韩国名将李世石,时隔一年,与柯洁对阵的,是升级版的AlphaGo,实力更上一层。


1493015949841615.png



越来越强大的人工智能正在逐步渗透和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甚至取代人类,面对科技带来的这种改变,你是恐慌还是期待?

不论是恐慌还是期待,身在金融行业的人两者都能感受到。互联网科技为传统金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互联网+金融”的模式也让“普惠金融”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相较于早期阶级化的金融服务,“普惠金融”真正使老百姓得到了在金融市场上相对平等的权益。

依托互联网科技而生的“普惠金融”,还处在成长的初级阶段,显然需要得到更多的呵护和指引,才能使之健康发展。从行业深度来说,“普惠金融”既诞生于互联网,自然也无法逃避它自带的缺陷。目前,行业的信息安全、投资风控、资产调节等方面,问题依然存在。从行业广度来说,基于金融科技广阔的覆盖面(除了网络借贷,还包括支付清算、电子货币、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投顾、智慧合同等领域),和技术的颠覆性,金融科技也会加速业务风险外溢,带来数据资源被滥用、侵犯个人隐私、网络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而这也是央行专门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的原因之一。

即便如此,在宜泉资本行业分析师看来,科技终究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这一点,单从互联网金融为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捷性就可以感受得到,更不用说上述所列的更加细化、具体的技术所带来的便利了。

宜泉资本作为一个具有科技创新精神的不动产金融理财平台,把科技创新融入不动产金融领域,通过大数据技术进行风险管理,降低金融风险,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扩大普惠金融的覆盖人群,让普通老百姓体验宜泉资本“低风险、易理解、全透明”的一站式理财服务。

关于此次“人机大战”,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柯洁的父亲在比赛之前表示,无论输赢,人类都是唯一的赢家。人工智能虽然在某些方面超越人类,但其最终还是为人类所用的。

科技无好坏,关键在于使用的人,对于人工智能,人类必须具备充分的前瞻性,包括风险与控制,才能更好地使之为人类的进步而服务。比如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举措,只有做到监管防范与推动促进并举,金融科技才能更好地造福人类社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