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二手车的下半场:智能定价系统或成优信撒手锏

时间: 2017-06-08 15:52: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仅仅在一个月前,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还在笑谈二手车的非标品性,而就在日前举办的贵阳数博会上,戴琨就凭借优信二手车率先推出的智能定价系统惊艳了全场。在央视经济信息联播关于数博会的专题上,优信二手车的智能定价

仅仅在一个月前,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还在笑谈二手车的非标品性,而就在日前举办的贵阳数博会上,戴琨就凭借优信二手车率先推出的智能定价系统惊艳了全场。在央视经济信息联播关于数博会的专题上,优信二手车的智能定价系统与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公司的大数据系统一同,被列为了推动电商变革的重要因素。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二手车电商行业,优信智能定价系统又将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11.png 

拐点已至,行业急寻突破口

热闹也好,激烈也罢,讨论近两年的互联网市场,总少不了二手车电商的身影。二手车电商诞生之初,就凭借其广阔的市场预期与互联网+的双加持获得了大量资本的青睐。而后随着诸多交易概念的提出与政策的利好,二手车市场更是成为了资本的蓝海。有数据显示中国二手车行业一以上的融资金额都在亿元人民币以上,也正因如此,二手车电商平台在短时间内获得了极快的成长。

然而当模式争论、广告大战已然成为过去时,据艾瑞披露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二手车电商企业已经发展至中后期阶段。从投资数量上看也不难发现,相比于14年、15年的行业爆发,16年以后二手车电商的融资频率下跌明显。进入2016年以后,尽管二手车交易已经突破千万量,但是对于已经普遍被看好的二手车市场而言,资本不再仅看重二手车电商巨大的市场规模,也开始目光转向二手车电商产业链的附加产业价值与技术创新,行业发展的拐点已经悄然到来。业内专家表示,如何把握行业变革的契机,也成为了各二手车电商平台的阶段考核,甚至会关乎平台发展走势。

222.png 

布局与创新,优信生态科技两手抓

二手车电商平台进入下半场,各家平台都在积极寻求突破点。而优信二手车作为行业的领头羊,其实一早就在消费者的痛点领域进行了布局。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曾透露,真正要解决消费者在二手车方面的痛点,必须实现二手车的标准化和产业全流程的生态覆盖,换言之,二手车交易,难就难在其非标品性上。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优信首先在交付、售后、物流等重服务领域进行了生态化布局,通过加强线下服务力度,从而抵消二手车交易非标品性带来的交易难题。因此我们可以看到,优信二手车不仅占据了超过半数的市场份额,而且成为了行业唯一一家实现了规模化盈利的企业。

而为了进一步解决二手车这一“非标品”只能靠人工定价效率低、价格浮动大的缺点,优信又率先推出了“智能定价系统”,这是首次将人工智能收入引入二手车行业的颠覆性举措。

据了解,优信的智能定价系统是依托大数据分析,对车辆的残值状态精准估计从而科学定价。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就是智能系统能够对平台上的每辆车都提供车况全析,出具车辆的历史报告,该辆车经历过都少次保养多少次维修等记录一目了然,通过抽取大量的历史数据对车辆进行科学定价,从而避免了人为定价的估值不准。

智能定价系统得引入,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提供用户的购车效率,而在另一方面,由于对车辆的使用情况有了明晰的了解,从而更容易打消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的顾虑,从消费意愿与消费体验上得到双重提升。可以想见,在二手车市场下半场的角逐中,优信二手车的智能定价系统将扮演重要角色。

科技的本质就是为了让生活更简单,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可以看到,无论是对二手车生态的布局,还是对科技创新的积极尝试,优信二手车核心出发点都是消费体验。用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的话说就是,消费者打算购买二手车的话,只需关注车辆的价格、配置以及外观等,剩下的交给优信,就是这么简单。而或许在技术创新之外,服务创新才真正是优信与同行竞争时真正的撒手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