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酷易云:企业做好新闻营销,把握时事热点才是王道

时间: 2017-06-08 13:37: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目前,很多企业都喜欢在个大网站以发布新闻方式的宣传,进行企业品牌的打造。因为很多大型网站的新闻都被百度新闻源收录,所以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渠道,不过,很多企业做新闻宣传的时候,过于注重从企业的角度阐释新闻,只有在用户对产品感兴趣的时候才会关注企业,如果企业能够站在消费者或者媒体的角度进行企业新闻报道,将企业新闻变成社会事件新闻,抓住新闻热点,那么对塑造企业形象和品牌地位更有渗透性。

企业做好新闻营销,需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企业新闻事件要有新闻热点

企业新闻要成功,就必须和社会关注的热点、有趣、前所未闻的事情,有了新闻点就抓住了媒体的眼球,从而也就抓住了用户的关注点。

通过新闻热点事件下的热点营销寻求单点的爆发和引流就成为了一件非常划算和讨巧的事情。回顾一下2017年的几个热点事件:国足1:0战胜韩国、以及红苹果首发、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还有最近比较火爆的“逃离北上广”第二季的回归等等素材,大家都是通过和自己企业品牌具象化方式联系起来,然后率先在自己的传播媒介里面发布。在这里我们要明确一个原则性标准:不是热度越高,价值越高,甚至有热度不等于有价值,我们要追适合我们追的热点。例如,离婚、出轨、自然灾害、政治大事等,这些热点追的时候就要仔细思考。

第二、企业新闻事件要和企业品牌有连接点

企业做好新闻事件营销,最终目的是为了塑造品牌形象,如果不是产品质量问题,那么,对于企业来说上新闻的最终目的就是在用户面前树立正面形象,而且新闻点要和产品相关。比如国际一些著名体育赛事,赞助商大多数都是运动品牌,关注体育赛事的人有一部分是因为喜欢这个体育运动,比如羽毛球运动,球拍、球服、球鞋的选择都很有学问,企业在做宣传的时候,一定要和市场、用户地位相一致。

第三、企业事件营销要抓住“公益”这个关键词

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代表这一种社会责任,没有公益性的营销方案就失去了社会意义和号召力,自然就没有受众的参与,也就达不到营销的目的。

以中国第一首富万达集团王健林来说,几乎万达每年都要参加一些大型公益活动,慈善活动。让万达在用户心中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一些娱乐明星在做新闻推广的时候,几乎都曾经有过参加公益活动的报道!

第四、企业新闻新闻营销要和其他网络推广手段整合

对于企业来说,主要的活动就是制造产品、出售产品,想要找到一个很好的社会新闻事件并不容易,所以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在网络推广过程中,更是从行业、从用户口碑下功夫的,比如企业通过行业新闻报道,树立行业的品牌形象,而又通过百度问答、知道、微信、微博等社会话营销,在用户心中形成口碑效果。只有在互联网形成足够的“势”之后,企业再做社会事件营销,对于关注企业的用户来说,会搜索相关企业的信息,那么,企业因为之前整合了各种传播手段,会进一步放大企业社会新闻事件的传播效果!

总结,企业要想做好新闻营销,关键是要把自己当成媒体,要学会从企业中不停地挖掘和制造新闻,并且把它当成一项长期和系统的工程来进行,这样才能获得丰厚的回报。尽管说社会化媒体充斥着大量的垃圾信息,但有价值性的原创内容还是比较稀缺的,企业捆绑热点做创意图文,拍微电影,可以为媒体提供高质量的原创内容,这种做法其实是亲和媒体的,某种程度上能够改变企业与媒体的关系,形成一种新的基于“创意”的“内容供应链”关系,如果不做这种尝试,只是发发企业自身的新闻稿,价值性并不大。
      酷易云汇集了国内众多优质微博、微信公众账号、新闻媒体、朋友圈和短视频等相关媒体资源,全网营销覆盖千万人群和亿万流量,凭借酷易云多年来对媒体投放和整合营销的丰富经验,目前已经为众多的多的企业、广告公司、公关公司等广告主提供了优质的一站式社会化营销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品牌价值的有效传播,快速有效的助力企业品牌的推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