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注册国际贸易公司后为什么要注册国际商标?

时间: 2017-06-08 10:30: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拓展国际业务,进军海外市场。骏汇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的海外负责人表示,注册国际商标也好,注册国外公司也好,国际注册已成为必要路径。注册国际商标的好处之类的事务也应有所了解。 一些国家和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拓展国际业务,进军海外市场。骏汇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的海外负责人表示,注册国际商标也好,注册国外公司也好,国际注册已成为必要路径。注册国际商标的好处之类的事务也应有所了解。 一些国家和地区(诸如BVI、澳门、萨摩亚、开曼等)制订出一些特别宽松的税制来吸引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前往该国设立海外离岸公司(亦称为离岸公司)。此类公司基本不征任何税项,只收年度牌照费。同时所有的国际性银行都承认这类公司,且提供开设银行账户及财务运作服务。部份海外离岸公司还可在其它国家或地区上市。 注册国际商标的好处? 世界各国商标法内容虽不尽相同,但都规定对注册商标所有权进行法律保护。中国许多企业的管理人员过去对商标专用权意义认识不足,缺乏商标专用权保护意识。有的认为办理商标注册很麻烦,因而不愿到商品进口国去办理注册,有的认为等自己的商品出了名再注册不迟,还有的认为自己的商品还不够销,注册不注册一个样。

  忽视商标注册的结果,是使中国一些经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努力树立起来的名牌商标和传统商标被外商抢先注册或者假冒,轻易占有。 因此,商标在国外注册不是可有可无的问题。凡是想把自己的产品打入国际市场的厂家,都应及早到国外注册商标,以便使自己的商品在销售国不被排挤,销售市场不被他人抢占。 注册国际贸易公司的要求 问:1.注册“国际贸易公司”有什么条件? 2.注册资金最少要多少? 验资要多长时间? 3.贸易公司可不可以办进出口权? 4.如果办下进出口权,贸易公司的性质能办理退税吗? 5.是不是还必须要有办公地点?不能是居民楼? 答:必须有办公地点。只要可用做商务办公,居民楼也可以。 注册资金最低是10万元。只要把资金入到银行里,就可以马上做验资报告。 需要办理退税。 经营范围须包含“货物进出口”或“技术进出口”业务,就可办理进出口权。 去外经贸局外贸科进行备案。企业到外经贸局备案,需要提交材料如下: (1)网上提交打印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 (2)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3)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复印件(个体工商户可免交); (4)个体工商户须提交合法公证机构出具的财产公证证明(原件); (5)外资企业先变更营业执照及批准证书,再提交经合法公证机构出具的资金信用证明文件(原件)。 取得《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后,在正常开展外贸业务前,企业还需办理手续如下: (1)到所在地海关注册登记;

1.jpg

  (2)到所在地外汇局,取得核销号码; (3)省海关金关中心IC卡录入; (4)省技监局网上认定盖章; (5)所在地工商局、税务局网上认定盖章; (6)省海关金关中心开卡; (7)所在地外经贸局网上审核盖章; (8)所在地外汇管理局审批盖章; (9)材料送回所在地海关审核认定; (10)海关IC卡开通使用; (11)企业将海关注册登记书传真到市外经贸局以便今后统计管理。 国际注册会计师和国际会计师有区别吗? 注册会计师,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有时也指其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 在国际上说会计师一般是说注册会计师,而不是我国的中级职称概念的会计师。 会计师:具有一定会计专业水平,经考核取得证书、可以接受当事人委托,承办有关审计、会计、咨询、税务等方面业务的会计人员。如中国的注册会计师,美国的执业会计师(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英国的特许会计师(chartered accountant),日本的公认会计士等。在西方国家,会计师同律师、医师、工程师一样,都是自由职业者。在中国,会计师又是会计干部的技术职称之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