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基金解释:资管为何变成“大”资管

时间: 2017-06-08 10:24: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经调查显示,资管做得最成功的是,几乎不存在刚性兑付的公募基金。有骄人业绩的公募基金公司华夏基金专家将对资管问题作出解释。在华夏基金专家看来今天的资管问题是非常简单的,只是因为在中国非常复杂的经济运行环境当中

经调查显示,资管做得最成功的是,几乎不存在刚性兑付的公募基金。有骄人业绩的公募基金公司华夏基金专家将对资管问题作出解释。在华夏基金专家看来今天的资管问题是非常简单的,只是因为在中国非常复杂的经济运行环境当中它变成了一个复杂问题。资管就是八个字,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这个人可能是一个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政府。

为什么它变成了大资管?华夏基金专家表示从金融的管理者出发,所谓大是因为它是跨行业、跨市场的,已经超越了原本我们看到的银行存贷款、券商相应的自营业务以及保险公司的传统保险业务。所以所谓大,跨越行业、跨越市场,之为大。

当然华夏基金专家也提供了相关的数据,截至到2016年年末,我们所了解到的银行理财、基金信托计划、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证券公司的资产管理计划、基金及其子公司的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计划等各类资产管理产品的总规模已经达到6070万亿。所以这是大资管的定义。

其实,资管的业务本质上是经营机构的表外业务,收益和风险均由投资者享有和承担,应该明确要求经营机构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并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强化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投资理念,推动预期收益型产品向净值型产品转型,使资产价格的公允变化,及时反应基础资产的风险,让投资者在明晰风险的基础上自担风险。

为此,华夏基金专家的提出建议,改变投资收益超额留存的做法,金融机构应该只收管理费,管理费之外的投资收益应该全部交给投资者,让投资者在尽享收益的基础上自担风险。同时,要严格惩戒措施,加大对保本、保收益、刚性兑付管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