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华夏基金深度剖析 资管市场原因

时间: 2017-06-08 10:24: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在采访中对当前资管市场的乱象原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有权威人士认为究其原因,是因为资管市场上还是存在一定的乱象,而这个乱象无非就在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互联网企业各类投资管理公司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在采访中对当前资管市场的乱象原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有权威人士认为究其原因,是因为资管市场上还是存在一定的乱象,而这个乱象无非就在两个层面。

第一个层面,互联网企业各类投资管理公司等非经营企业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十分活跃。也就是说非持牌的在做资产管理业务,仅在工商管理部门注册,不持有经营牌照的投资管理公司、投资咨询公司、担保公司、理财公司等向公众提供的投资产品或理财咨询形式多样、名目繁多,以货币市场基金为主的互联网理财产品发展迅速,具有门槛低、期限短、收益高、融资快等特点。这个对于监管部门或者是规则制定部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它不在监管部门归置的范围内。所以监管部门很难准确地判断风险点在哪里,风险有多大,在什么时间点,在什么状态下,会在全社会、公众层面下扩散,因为它往往是涉众的。

华夏基金专家调查发现,现在中国的金融风险还存在,但是传统的存款、贷款,过去的金融三乱恐怕已经不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还在重复上演,但是新的风险的的确确已经存在。

第二个层面,各个监管部门在促进本行业发展理念下,对于资管业务按照所在行业制定了不同的监管规则,各类资管业务的投资范围、门槛、杠杆水平等监管归置都不相同,规则的不一致,一定会导致水往低处流的效应,就是哪儿管理最松,哪儿最容易进入,我就从事哪种业务,这就是所谓的套利行为。

所以所谓的乱象在华夏基金专家看来无非就是非持牌和持牌两种行为的叠加而已。权威人士也表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就已经有一个国家的管理部门会同其他各监管部门制定一部统一资管归置的规则。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