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星资本获中科新材重金战略投资

时间: 2017-06-08 15:10: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北京2017年6月8日电 -- 中科新材 (002290) 6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是子公司深圳市中科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5亿元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深圳市中科鼎泰二期贝叶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

  北京2017年6月8日电 -- 中科新材 (002290) 6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是子公司深圳市中科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5亿元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深圳市中科鼎泰二期贝叶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简称“产业投资基金”)。该产业投资基金拟以不超过20亿元受让北京天星资本有限公司40%股权。

  此次投资完成后,北京天星银河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占50.59%;产业投资基金作为战略投资人,为第二大股东,占股比例40%,天星创联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及刘研占股3.34%,其他股东持股比例为6.07%。天星银河投资及天星创联的实际控制人系刘研。

  天星资本:股权投资领域产业资源优势明显

  天星资本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已在创投领域形成了多维优势,在团队专业度、投资规模、基金收益情况等方面均有突出的表现。天星资本的快速成长亦获得了多家研究机构及媒体的认可,在行业内多项奖项排名中获得了创投领域中国区前十强的殊荣,被誉为新三板投资领域领军机构。

  天星资本基于对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的研判,紧密围绕“智能时代、先进制造、快乐生活和美丽中国”四大主题,在TMT、文化传媒、军工、医药医疗、消费升级、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七大行业的布局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天星资本已投企业达到500多家,其中新三板已挂牌企业达400余家,进入创新层企业122家。天星资本所投的已挂牌企业中,有接近15%踏上了IPO之路,已进入辅导期或正在排队。

\

天星资本核心理念

  为了更好地整合新兴产业的中小企业资源,进一步发掘和延伸已投企业价值,天星资本不断探索实践“产业园区+产业基金,助力各地产业集群发展”的理念,通过结合自身和地方政府的优势,运用产业引导基金,联合打造升级版的产业园区,在推动企业加速孵化、产业集群、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当地创新型经济注入新动力,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创造新引擎。

  天星资本重视所投行业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寻找行业核心环节的优质标的,构建产业链协同效应,助力已投企业发展,提升投资收益。天星资本通过股权投资积累的企业资源构成了上市公司的最佳并购项目池,有利于上市公司加快其全产业链的整合布局。未来上市公司可充分利用天星资本已积累的产业集群,发挥其已投企业的产业优势和创新优势,与上市公司形成战略协同,构筑产融结合大平台。

  中科新材:背靠中科创集团 以“投行+投资”的商业模式服务于各类上市公司

  中科创集团是一家业务涵盖财富管理、金融服务、股权投资、产业地产、新材料制造、公益基金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集团,致力于从提供传统金融服务的公司,逐渐向提供创新性的金融服务以及产业金融方向转型,并打造独具特色的以“传统金融+创新金融+产业金融”的金融生态圈模式。

  中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控股上市公司中科新材 (002290.SZ)。中科新材于2009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其子公司中科创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投行+投资”的商业模式服务于各类上市公司,包括产业基金、证券投资、PE投资基金、商业保理,协同并购,家族办公室等主营业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