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6月理财产品一览:银行存款利率上浮 P2P成交上涨

时间: 2017-06-07 13:44: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银行揽储压力大 利率上调

   银行揽储压力大 利率上调

 

随着老百姓理财意识的觉醒,银行不再是他们存放闲置资金的唯一去处,投资基金、股市或P2P网贷产品的个人越来越多,银行面临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1.png

 

    近期有市场分析指出,由于同业成本居高不下、揽储压力剧增,很多银行开始注重个人理财的发展。其中,部分银行将存款利率最高上调了50%,比如有城商行五年期整存整取的存款利率目前已达到4.8%;个人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也急剧增涨,比如某银行发行的一年期非保本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短短一周内便从4.9%上升至了5.25%

 

三益宝行业分析师提醒,尽管与其他投资渠道相比,银行储蓄、理财产品在收益或起投门槛等方面不具备竞争优势,但就安全稳健性来看,它仍是家庭资产配置的分散首选。建议大家分出30%-40%的闲置资金放入银行。

 

P2P成交破4.5万亿

 

P2P作为理财市场的大热产品,凭借门槛低、收益高、方便灵活的特性受到了众多投资人的喜爱。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20175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488.44亿元,相比4月份上涨了10.64%;就历史累计成交量来看,行业总交易额已经突破了4.5万亿;在贷款余额方面,目前已增至9966.46亿元。三益宝行业分析师称,贷款余额的稳步上升,体现了资金持续净流入P2P网贷的过程,随着整改加速,投资环境被净化,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投身网贷理财的老百姓会越来越多。

 

业内人士表示,网贷虽然表现出了其他理财产品不能相比的优势,但大家在投资时,需要保持谨慎,尽量选择合规度较高、风控体系较为完善、投资体验较好、网络舆情较优的平台,投前细致考察,投后时刻关注。

 

此外,三益宝理财专家还提醒,大家在筛选平台时,切勿过分看重其背景、排名、名气等外在条件,也切勿过分追求高收益。目前整个行业正常的收益范围在6%-16%之间,低于这个水平或超出这个范围,投资人就需再思量思量该平台是否真正值得投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