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龙鱼大米打造密山基地,创新模式推动经济发展

时间: 2017-06-07 09:47: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密山生态环境优良,土地肥沃,水源丰沛,地貌分布为“三山二水五分田”,是全国自然生态环境最好的县(市)之一,也是全国商品粮基地,主产水稻,是黑龙江省农业强县之一,因其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优质的水稻资源,吸引了益海嘉里集团的目

密山生态环境优良,土地肥沃,水源丰沛,地貌分布为“三山二水五分田”,是全国自然生态环境最好的县(市)之一,也是全国商品粮基地,主产水稻,是黑龙江省农业强县之一,因其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优质的水稻资源,吸引了益海嘉里集团的目光,益海嘉里在密山星光工业园区兴建了一座大型的水稻加工厂,为金龙鱼大米的优质品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长期以来,我国的稻米加工行业都被打着“散、乱、差”的标签,稻米资源利用率不高,能源消耗巨大,造成的环境污染也极为严重。同时,农民不了解市场,盲目跟风,技术条件有限,往往种下去,收获小。对此,金龙鱼大米以“种植户+企业+消费者”的形式推行品牌农业发展方向,并采用水稻循环经济开发模式,改善稻米深加工水平低的现状,推动着当地经济的发展。

品牌农业,企业和农民双赢

“种植户+企业+消费者的形式是农业发展的方向,品牌农业将是农业的未来,”益海嘉里密山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慧卓在参观稻米加工厂时表示,企业将自身的优势与当地农业资源相结合,根据市场的消费情况,引导地方种植结构或农业发展趋势,打造品牌农业,为企业和当地农民带来双赢的局面。

进入密山之后,金龙鱼大米带去了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技术设备。订单农业根据签订的订单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水稻的生产和销售,价格的高低则由水稻的品质来决定,这样的模式不仅可以提高农民的收入,更能够提高农民种植水稻的积极性,让当地农民注重种植品种的品质,同时能够确保金龙鱼大米的食品安全。此外,催芽大棚在农时全部启动智能化控制催芽,整齐率可达90%,这的技术不仅帮助农民抢农时,节约不少时间和成本,还提高了水稻的生产效率,规范化的种植基地确保了金龙鱼大米的质量和品质,农民乐于丰收,企业也能获取不少的利润。

循环经济开发模式,节能环保高利用

目前,我国稻米加工的副产品深加工发展缓慢,技术不先进,产业链不完整,稻壳、米糠、碎米、抛光粉综合利用率很低,导致稻米加工行业资源浪费且造成环境污染。对此,益海嘉里率先在2006年投身水稻循环经济模式的开发,将稻壳用于发电、稻壳灰提炼成白炭黑和活性炭等,将米糠精炼食用油、糠粕用于饲料,把一粒米“吃干榨净”,打造水稻循环经济产业模式,通过高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地开发水稻资源的利用价值,节约了不少能源,又能保护环境,实为一举两得之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