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你的工资能涨多少

时间: 2017-06-07 13:39: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山东、山西、内蒙等地公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职工调整工资提供依据。有的地方基准线上调、有的地方下调,那么你的工资究竟能涨多少?三益宝理财专家告诉我们,基准线不过是企业定薪、调薪的参考,下调意味着涨

近日,山东、山西、内蒙等地公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职工调整工资提供依据。有的地方基准线上调、有的地方下调,那么你的工资究竟能涨多少?三益宝理财专家告诉我们,基准线不过是企业定薪、调薪的参考,下调意味着涨幅减小,上调意味着涨幅提升,但具体上涨幅度还应根据企业的运营及盈利情况而定。听闻此消息,网友们纷纷吐槽:

1.png

@玛丽莲懵楠:山西人要涨工资,无奈。

@基粘集详:三年了,工资没涨一分,今年第四年。

@UC震惊部门:没得涨,谢谢。

@霹雳金刚无敌破坏大王:涨工资的速度永远跟不上涨物价的速度,两两相抵消,亏损越来越大。

……

总结网友们的吐槽结果,无非是工资低、不涨薪、入不敷出。的确,企业员工薪水浮动一是看企业经济效益,二是看企业制度及老板心情。换句话说,即便工资指导线上调,你的工资也涨不了多少。那么作为工薪族,该如何增加个人收入呢?笔者有两点建议:

1.成为不可替代者。如果留心,不难发现一个事实,但凡高薪人员,在企业中均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比如热播剧《欢乐颂》里国外名校毕业、对数字极其敏感,能力超群的安迪,被老谭挖回国做CFO,月薪10w+,这个数字是当下多少人或家庭的年收入?因此,从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方面努力打磨提升,使个人在企业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收入自然稳步上升。

2.改变收入结构。前段时间有一篇《上海30岁月入3W,为什么还焦虑?》的热文,引发网友热议,有人称是收入结构不对,假如3W的薪资收入换作上海4套房产的租金收入,便不会焦虑。虽是调侃但不无道理,无论你薪资收入多少,要想增加收入,必须改变收入结构,增加收入来源,如房屋出租收入、证件挂靠收入、图书音乐作品的版权所得、专利费、投资理财所得等等。

最后,要提醒的是,投资性收入一定要选择安全、靠谱、把控性强的方式。如大众首选的网贷理财,以三益宝为例,200元起投,年化收益率12%-14%,周期6-12个月,长期复投收益可观,关键是平台合规运营、风控到位,项目质量高,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此外,既然选择投资理财增收,就应该通过论坛、第三方门户网站、P2P理财日记等微信公号了解行业动态,学习投资理财知识,减少投资风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