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宜泉资本:把握监管形势 落实合规发展

时间: 2017-06-07 09:34: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又到一年毕业季,对于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来说,6月,意味着大考在即。人生第一次大考,总是令人或期待,或不安,五味杂陈。和这几千万的备考大军一样,今年的8月24日,也是P2P行业“大考”的日子,数千家网贷平台怀着复杂的心

又到一年毕业季,对于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来说,6月,意味着大考在即。人生第一次大考,总是令人或期待,或不安,五味杂陈。和这几千万的备考大军一样,今年的8月24日,也是P2P行业“大考”的日子,数千家网贷平台怀着复杂的心情,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在这仅剩下的两个月多一些的时间里,监管层的每一个动作都有可能对P2P的未来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在刚刚过去的五月,P2P行业发生了一些重要事件,现在就跟随宜泉资本一起,回顾这些来自监管层的信息动态。


1493015949841615.png



1. 国务院部署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动大中型商业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会议明确,大型商业银行2017年内要完成普惠金融事业部设立,成为发展普惠金融的骨干力量。

2. 互金协会集中式信息披露平台于6月初上线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5月8日向协会会员单位下发了《关于召开集中式信息披露平台接入培训会议的通知》。通知称,协会组织搭建的集中式信息披露平台将于近期上线试运行。

从协会的一则邀请函(即《关于邀请参加“金融科技发展与安全”论坛的函》)中发现,该会议议程中有“介绍协会天津项目情况及信息披露平台业务功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仪式”这一环节。上述论坛将于2017年6月5日下午召开。这意味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搭建的“集中式信息披露平台”将在6月5日举办上线仪式。

3. 银监会下达2017年工作计划,信披指引将至

5月15日,中国银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对外披露了银监会2017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包括46项“2017年完成的立法项目”和16项“2017年抓紧研究,待条件成熟提出的立法项目”。其中,《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普惠金融部制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由普惠金融部制定)等被列入“2017年完成的立法项目”中。这一信号意味着由一个办法和三个指引构成的网贷监管体系即将健全。

4. 央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

5月15日,央行网站发布通知称,近日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金融科技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它的外延囊括了支付清算、电子货币、网络借贷、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投顾、智慧合同等领域,金融科技为金融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但也给金融安全带来了新挑战。有相关人士认为,未来针对金融科技业务的监管可能会加强。

5. P2P网贷增新模式,贵金属抵押平台获英国授权

就在5月中旬,英国政府完全授权的P2P在线借贷平台再添一员,一家名为Lend&Borrow Trust(LBT)的P2P平台允许用户抵押自己的贵金属来借贷。出借方可以购买以“投资级别”黄金和白银条为抵押的借贷产品,获得利息。LBT代出借方实际控制这些金银条,在借款方违约时会将它们售出。

6. 李东荣:中国互联网金融面临3大风险4大挑战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5月20日举行的首届中国金融教育发展论坛上演讲时表示,在当前经济金融环境复杂多变、风险专项整治进入清理整顿阶段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发展主要面临三大突出风险和四大体制性机制性挑战。

知晓形势才能决胜千里,宜泉资本的各项合规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的后半段,我们坚信,把握行业整体形势,合规发展,审慎经营,强化自身,才能有更长足的发展。在合规践行方面,目前宜泉资本已取得不错的成绩,平台已与新网银行签署资金存管协议,存管系统在不久后上线。在信息披露方面,宜泉资本也努力向政策靠拢,积极落实,如将投资项目最具法律效益和专业公证的系列文书,以及担保物实地照片、评估报告、融资方营业执照等关键信息都一一进行披露,大力提升透明度和合规度。接下来,宜泉资本会进一步加快平台合规后半程的推进速度,争做合规模范,为平台未来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