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鸣咨询:规避CRS黑名单出炉 香港养老保险上榜

时间: 2017-06-07 18:14: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OECD真的够狠。

 OECD真的够狠。

为了保障CRS有效实施,步步紧逼,这一次“规避CRS产品和方案”举报平台的发布,更是让那些拥有海外资产的富人们发颤。

可以说,这个举报平台开启了全球反避税白色恐怖时期。凡是CRS执行中存在的漏洞,以及各种规避CRS的方案、产品或者架构安排都可以被举报”和“揭发”。

据了解,举报平台上线不到一个月,就已经收到许多举报信

其中针对香港地区的一则举报信息,无情的将“香港职业退休计划” Occupational Retirement Schemes, ORS)拖入了规避CRS方案黑名单。

今年3月16日,香港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才刚刚出台了香港历史上最大规模CRS税务情报交换政策。同时还承诺将全面提速反避税涉税信息交换,涉税信息交换扩大至所有承诺实施的100多个国家或地区。现在就出了这样的漏洞,着实是打脸。

对此,香港税务主管机关公开对“职业退休金计划”规避CRS之事进行了澄清和规定。

值得提醒高净值人士的是,香港税务主管机关称,对于豁免注册登记的职业退休计划,并不在免申报金融机构的范围之内,这类金融机构如果没有完成相关尽职调查和信息申报程序,即属于违法犯罪。同时,还强调了CRS法规中的“反滥用条款”。

很明显,香港的环境更难了,海外资产的困惑也似乎又加重了几分。

然而即便是这个时候,富豪们依旧不能掉以轻心,病急乱投医,要知道香港紧了,台湾也不是“桃花源”  小国护照更不是护身符。

CRS归根结底是一个税务问题,市场上那些不解决税务问题的任何所谓筹划方案都是睁眼说瞎话

你以为和你对面商谈的,帮你出谋划策的是专家能人,很有可能他们就是一个销售。目的就是“打土豪,分田地”,让你掏钱买单。

事实上,CRS下,税务问题已经超越了税务问题的范畴,变成一个反洗钱和资产保护的问题。只关注税务问题的筹划方案是片面的,必须将税务问题与资产保护与财富传承结合起来才有意义。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这样组合非常高的专业技术要求和信息的壁垒限制,整体的财务规划是一个复杂又巨大的工程,需要一例一案,没有一簇而就的良药。

进入2017年,专业的税务规划及家族服务机构开始逐渐对外发声,其中高鸣咨询的关注度颇高。

作为国内少有的基于客户立场的家族服务咨询公司,高鸣咨询成立CRS研究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包括全球税务规划、税务政策法规解读,CRS自我声明表填写支持,CRS风险评测等。

高鸣咨询与国际顶尖的金融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专家团队曾参与国际税务透明相关工作。

高鸣咨询研究中心认为,在全球都在积极参与金融涉税信息交换的当下,高净值人士应该拓宽视野,把眼光放的更长远,尽早进行税务规划、身份规划、资产配置等多方考量,通过财富管理来实现资产的合理分配,平衡风险与收益,以便应对不断变幻的外部环境,让家族资产和家族精神健康的传承下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