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制造业与物流业“合体”发展 第十七届成都物流展倡导产业“联动”

时间: 2017-06-07 10:58: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所谓的“物流业”,比较完整的诠释是对一个物流动的科学管理,并藉此打造出一条安全快速及时保证物资送达的产业链体系。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物流业在我国制造业体系中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特点,制造企

所谓的“物流业”,比较完整的诠释是对一个物流动的科学管理,并藉此打造出一条安全快速及时保证物资送达的产业链体系。作为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物流业在我国制造业体系中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特点,制造企业从原料调配到成品销售,每一个供应链环节都离不开物流的参与。在此背景下,如何更好的推动制造企业转型升级与如何进一步增强物流企业一体化服务能力两个命题变得同等重要,并且命题的答案都指向了“联动”一词。

2017年6月28-30日,备受行业关注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作为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专业程度最高的物流行业展会,本届国际物流展将把目光更多投向国内制造领域,致力于为推动国内制造业和物流业联动协调发展做出最大努力。届时,众多国内知名制造企业的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物流采购负责人员将莅临展会,通过平台的纽带作用寻觅商机、追踪合作,共同开启中西部地区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的新起点。

牵手共赢  顺应产业未来发展潮流

众所周知,现代物流是提升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而制造业是物流业发展的需求基础。有数据表明,在工业化步入中后期发展阶段,必须借助于服务经济的力量,通过服务业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来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目前我国社会物流业的增加值已占到服务业增加值的17%左右,其发展速度和质量对于提升制造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产业升级已具备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2014年10月,国务院在印发的“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中,明确提出要积极扩大物流市场需求,大力推进物流服务的社会化和专业化,推动物流企业与生产企业互动发展,促进供应链各环节有机结合。可见,推动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顺应了行业潮流,将是一个让各方面都满意的多赢选择。

双业联动  激活国内经济腾飞动力

再放眼国内,随着国家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及互联网+、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我国制造业也面临着从低端生产向中高端迈进的机遇。工业4.0的驱动,和全球经济一体化摧生的国际化订单生产模式,对我国制造领域“大而全、小而全”的传统运营模式形成巨大挑战,此时,引入现代物流发挥其“第三利润源泉”的作用,已经成为我国制造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并且,只有大规模推行制造业与智慧化物流联动发展,才能彻底激活制造企业的创意潜力,才能顺应大数据、云计算、智慧智能的发展思维,最终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平稳持续发展。

展会助攻  专业制造企业集体上位

2017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推行的第二年,也是我国制造业进入工业4.0时代后,迎来制造业与物流业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随着国务院《物流业中长期规划》等一系列重磅文件出台,以及“一带一路”“互联网+物流”的战略创新之举,使得我国制造业走出去战略思路日渐清晰,为两业联动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而此时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无疑顺应了产业发展潮流,必将吸引到更多制造企业、物流公司和专业买家、采购商的热情参与。据成都物流展主办方介绍,目前已有成都新希望集团、三元食品、沃尔沃汽车、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霍尼韦尔、广药集团、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菜鸟网络、普洛斯、国药集团医药物流有限公司、万嘉集运等制造业及物流行业专业观众,通过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网络平台预注册参展。这些制造业货主企业,对物流产业链服务的需求在不断增长,未来现代化物流体系将成为它们生产后的重要流通环节。届时在展会现场,到场的专业买家和采购商们不仅能亲身领略国内领先的物流企业一体化服务的产品和能力,同时也有机会参与到智慧化物流、提升制造业集聚区物流服务、促进物流业与制造业信息技术与装备融合等热点话题的研讨之中,藉此开拓视野,实现与物流行业展商面对面的完美商业互动。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是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物流运输行业的专业展览会,也是中国国际物流节的核心活动。本届展会以其超强的展商阵容,前沿的展会理念,预计将吸引数万名专业买家莅临现场,另外还有多场专业论坛紧紧跟随,值得所有展商和观众共同期待。目前成都物流展正在紧张的筹备过程中,有参会意愿的观众可到展会官网提前预登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