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八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启动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时间: 2017-06-06 16:24: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第八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与城镇化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2017年6月2日,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前夕,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主办,绿色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第八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

第八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与城镇化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7年6月2日,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前夕,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主办,绿色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承办,第八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与城镇化绿色发展国际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启。

前国家领导人及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科技部、住建部、国土资源部、交通部、国家林业局等有关部委领导,联合国官员,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前七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颁发的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中国十佳绿色新闻人物代表,知名企业家、NGO组织、主流媒体代表及其他特邀嘉宾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这次会议本身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尽量使用环保会议材料,鼓励绿色出行,减少碳排放,随时随地体现环保意识。

仪式开场前,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莹等重要嘉宾和领导参观了1-7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图片展,回顾了我国力推贯彻绿色发展的历史过程。开幕式上,耿莹会长代表主办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张振山代表国际嘉宾致词。中经汇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柯宗耀先生作为基金发起人致词。然后,国防大学副校长毕京京中将特派代表马占魁少将,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先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先生,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红辉先生,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执行主席桂振华先生等重要嘉宾和领导分别就绿色发展理念、绿色金融体系、绿色产业联盟、绿色城市发展等议题作了主旨演讲。

随后,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会长耿莹,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上将唐天标,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龙新民,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傅成玉,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张振山,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中国科学院院士、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交通部总工程师周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萍,国防大学马列教研部副主任马占魁少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特派代表李庆瑞执行副会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运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红辉,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中经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基金发起人及理事会主席柯宗耀,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执行主席、中国绿色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桂振华等重要领导和嘉宾登台,进行了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绿色发展专项基金、中国绿色发展国际联盟揭牌以及第八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暨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与城镇化绿色发展国际论坛的揭牌启动仪式。

同时,在各位揭牌领导的见证下,长城华西银行与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绿色发展专项基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省石门县政府与深圳市前海共和金融控股、幸福林业基金进行了绿色发展精准扶贫项目签约。然后,全体与会嘉宾欣赏了由著名沙画艺术家胡松林先生带来的精彩沙画表演《绿水青山,天人合一》,寓意人类发展应顺应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之后,联合国人居署驻华代表张振山先生主持了高峰对话,邀请院士专家、行业协会、企业家等嘉宾,根据自己所在领域,围绕如何通过打造“绿色基金+绿色联盟+绿色产业”绿色发展生态链,推动中国城镇化绿色发展、绿色发展精准扶贫和文化遗产保护,探索绿色生态文明发展之路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最后,著名书画艺术家、中国国学研究会研究员、中国书画家研究会副会长、浙派当代画院副院长姚锦标先生,特意为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静女士赠送一幅丈二书法作品:毛主席的《沁园春·雪》,以表达对本次大会的衷心祝贺和良好祝愿之情。大会在一片欢乐、祥和、热烈、精彩的气氛场面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绿色发展专项基金和中国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绿色发展理念,巩固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号召和习总书记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倡议,充分依托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广泛影响力和深厚凝聚力,集聚全社会绿色资源、财富和智慧,开展绿色产业、绿色扶贫、生态环保、绿色教育、绿色文化和绿色传播等公益示范项目,打造绿色发展生态链,推动绿色发展取得新突破,为促进绿色转型、践行绿色承诺、传播绿色价值做出榜样,为推动中国绿色发展、共同建立绿色丝绸之路和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以给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的美好家园,赢得永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