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探秘蔬菜基地 告诉你肯德基的生菜为什么好吃

时间: 2017-06-06 15:52: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青岛新闻网2017年5月26日讯 (记者 夏巧怡)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约上三两好友,或带孩子消遣娱乐,在肯德基里吃吃喝喝、坐坐聊聊,已经成为假期聚会的好去处之一。去了那么多次肯德基,有没有想过肯德基的蔬菜怎么来的?其实

  青岛新闻网2017526日讯 (记者 夏巧怡)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约上三两好友,或带孩子消遣娱乐,在肯德基里吃吃喝喝、坐坐聊聊,已经成为假期聚会的好去处之一。去了那么多次肯德基,有没有想过肯德基的蔬菜怎么来的?其实,肯德基早已给大家提供了机会。

  近年来,肯德基通过不断开放产品供应链,让更多的人了解肯德基在食品原料采购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浩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肯德基蔬菜供应商,一直以绿行者的身份致力于以绿色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

  近日,记者随K记粉丝一起,来到浩丰食品12处大田基地之一位于即墨市七级镇的蔬菜基地,全面了解了肯德基所用蔬菜原材料从种植、收割、到加工等各个环节,真正见识了从种子到餐桌的绿色

\

  从湖畔大学“K记蔬菜大学

  浩丰食品的当家人叫马铁民,人们都叫他"生菜大王",今年3,这位"生菜大王出现在了马云湖畔大学第三届开学典礼上,浩丰食品这个目前国内唯一实现结球生菜露地种植周年均衡供应的企业引起了众人的关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除了吃饱吃好外,也越来越关注细节,就拿简单的蔬菜来说,除了新鲜,也要讲究品质。为此,青岛肯德基特别策划了一场肯德基探秘之旅--青岛K记蔬菜大学巡游季的活动,邀请媒体和和K记粉丝一起探秘肯德基蔬菜基地。

  浩丰食品董事长马铁民作为“K记蔬菜大学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在场的K记粉丝被分成四个班级,根据肯德基产品里所到用的蔬果食材为各班级命名,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肯德基豫鲁市场营运副总高丁为球生菜班西红柿班西芹班青金桔班授班级牌,一场有趣生动的蔬菜大学就正式开班上课了。

\
\

  为了小小黄瓜条跑遍全国

  一开课,肯德基一个蔬菜采购小故事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作为第一个给蔬菜架上游标卡尺的马铁民,说起当年和肯德基的合作颇有感触。2003年,一款打着卷出中国味口号的京味食品老北京鸡肉卷在全国肯德基餐厅悄然上市,这款将鸡腿肉、黄瓜、京葱和甜面酱用面饼包卷起来食用的新产品如今已经成为肯德基店内的明星产品。

  肯德基在开发这款产品时,马铁民就曾参与研发与采购,肯德基对黄瓜的身材、体质、颜值要求相当高,瓜体条形直,均匀整齐,皮薄肉厚,清香爽脆,墨绿色有光泽,对长度、直径和加工时瓜蒂所留长度都有严格标准,而除了外观颜值需达标,黄瓜剖开后必须无木质化籽粒、无空心长条形。为了这样的黄瓜条让马铁民走遍了全国各大黄瓜主产区,从黄瓜的身材、口感、生长环境要求、供应周期的各方面进行选秀,最终选中了津研系列品种,既能满足质量又能达到口感要求。

  全球精选优质品种 不尝除草剂专喝深井水

  听了黄瓜条的故事,感觉肯德基买菜就像取经一样,所以,记者在介绍浩丰蔬菜的成长史的生物课上听得特别起劲儿。

\

  参观第一站,我们来到智能化玻璃温室里,里面的西红柿采用熊蜂授粉、生物防治等先进技术,针对易发生的虫害引入天敌生物,利用捕食性昆虫进行虫害防治。在肯德基汉堡里吃到的番茄,都是通过糖度仪进行测量在最佳口感期时采摘的。

\
\
\

  在育苗棚里,浩丰技术部徐凤娇介绍说:"结球生菜的种子来自美国、荷兰等国家,育种的穴盘都是丹麦进口的纯天然基质。菜苗长到四叶一心时,每一批苗子都会拿到室外炼苗7天,然后才能移栽到大田中。

  雨涵小朋友惊讶的提起了一颗生菜苗,穴盘中的整份基质也被完整的提到了半空中,雨涵小朋友惊讶的说:生菜好厉害!”徐凤娇笑着解释道,这说明生菜苗的根系已经完全渗透了基质,经过锻炼的生菜苗们更加强壮,相比普通生菜抗病抗虫能力都会大幅提高。

  生菜苗被移植到大田蔬菜区2周后进行中耕和人工除草,采用粘性板、变频式杀虫灯、性诱剂等物理办法来杀灭害虫,为了确保生菜在成长中不受水源污染,连生菜喝的水都是专门打井开采的深井地下水。等到最佳的八成熟时,生菜们就将被采摘送进加工厂。五月中旬恰逢生菜收割季,肯德基K记蔬菜大学的学员们索性在田间上了一堂实践课,学员们体验了菜地里采摘生菜的乐趣,很多人在摘下生菜后都索性直接吃了起来,有的小朋友开心的表示真的很好吃!”

  国际标准层层把关 肯德基后厨亮技术

\

  结球生菜在采摘后两小时内被送莱西加工厂,接受农残检验、清洗、杀菌、离心脱水、称重等16道关卡,高质量+高颜值的生菜片才能出厂被送达肯德基后厨。除了生菜片,黄瓜条、玉米等原料也都按照相应的定位图摆放在肯德基国际先进的储存设备里,这些设备能精准控制好库内温度,保持最新鲜的状态,餐厅每天都会检查原材料的有效期,以确保安全使用。

  在生产管理中,浩丰食品全部基地都执行GLOBALG.A.P认证标准,为实现最高品质,这些蔬菜也都建立了完整的追溯体系,实现从种子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控制,浩丰每年还需通过肯德基所属百胜中国的第三方审核。雨涵妈妈说,肯德基连买菜都这么用心,完全可以安心让孩子在肯德基就餐!

\
\

  在肯德基K记蔬菜大学里,记者还参与了比拼机智和速度的蔬菜拼图比比看水果蔬菜快乐蹲的体育课,脑洞大开用蔬菜片来创意服装的美术课,还有大快朵颐地品尝鲜蔬沙拉的美食品鉴课等。有一种安全叫眼见为实,有一种信任是亲身经历。经过一天的参观体验,体会到了肯德基在食品安全方面,公开、透明,诚意满满的自我剖析,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秘密开放给公众,这次探秘之旅,更是一条绿色安全、生动有趣的美食之旅。

\

  回报社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成立

  肯德基开放的产品供应链,让大家看到肯德基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而肯德基所属的百胜中国还高度重视餐饮健康方面的科学研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全民健康教育推广。在刚刚结束的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三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暨全球华人营养科学大会上,中国营养学会与百胜中国成立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

  该基金旨在促进平衡膳食和改善中国城市居民的餐饮行为,推动中国餐饮健康的科学发展。肯德基连续两年全力支持全民营养周的宣传活动,以餐盘垫纸形式在全国肯德基餐厅庞大的网络传播营养健康知识,已覆盖超过3000多万人次,获得社会的广泛赞誉。近期,百胜中国推出的公益科普公众号百食百步,更以纯科普形式,积极推广膳食营养及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来源:青岛新闻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