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7 IMA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

时间: 2017-06-06 10:01: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北京2017年6月5日电 -- 2017年5月27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2017 IMA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隆重召开。本届高峰论坛以“结构性改革中的

  北京2017年6月5日电 -- 2017年5月27日,由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2017 IMA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隆重召开。本届高峰论坛以“结构性改革中的中国管理会计国际化教育:经验与实践”为题,将国内外管理会计教育界与实务界领军人才汇聚一堂,为推进管理会计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

“2017 IMA管理会计教育高峰论坛”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隆重召开

  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的结构性分化趋于明显的时代,管理会计所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从优化投资结构和产业结构,到优化产权结构和融资结构,促进资源整合,拓宽效益提升空间,再至提升战略应变和风险管控能力,为提质增效提供有效保障,管理会计的作用无一不渗透其中。

\

IMA亚太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致辞

  此次会议邀请到 IMA 亚太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白俊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学教授王立彦、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教授王化成、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教授潘飞、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暨南大学会计学教授胡玉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教授浦军、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 CFO 袁利群等众多来自学术界及实务界的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中国管理会计教育的创新发展方式,为推进管理会计教育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暨南大学副校长宋献中首先介绍了暨南大学会计学科的优势,暨南大学是全国首批获得 IMA 国际管理会计教育体系认证的高校之一,是国际化管理会计教育实践的佼佼者。IMA 中国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立彦随后阐述了管理会计国际化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举办理念,即邀请嘉宾从国外经验、学术前沿、国际化进程及企业实践等方面探讨论坛主题。IMA 亚太区总监白俊江强调了 IMA 以推动管理会计发展、促进管理会计普及的愿景和宗旨,希望论坛与会者从知识传递和人才培养的角度进行经验分享,以促进管理会计的交流与发展。

\

ICMA侯任主席、百步森大学教授Paul Juras围绕“管理会计教育国际化”进行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环节,ICMA 侯任主席、百步森大学教授 Paul Juras 从“管理会计的国际化视角”,阐述了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中改善管理会计教学方法,他强调,教育者应该着重培养学生的“企业家思维方式”,注重培养学生适应未来变化的灵活性和创新性特质。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在“结构性改革进程中管理会计前沿与发展”的发言中阐述了供给侧的本质、管理会计的学科边际以及管理会计的体系构造等理念。他提出,供给侧改革本质上是对生产专业性和协同性的改革,是基于需求的改革;而管理会计则能够为决策流程提供信息支撑。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教授潘飞围绕“管理会计教育体系的国际化重构”的话题,介绍了 IMA 管理会计高等教育认可计划及其具体实施项目。美的控股高级副总裁袁利群也就“管理会计的企业价值实践”进行了发言,她提出企业管理会计的核心职能定位,即参与战略决策与管理,承接战略执行落地,聚焦企业价值管理;此外,她还介绍了美的集团的管理会计实践,包括财务共享平台、全价值链成本管理、预算及绩效考评、资金管理平台等。

\

“管理会计国际教育体系的产学研融合与创新”圆桌论坛中,管理会计学术界和实务界精英就相关话题积极讨论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平行论坛上,与会嘉宾们分别围绕“国际化管理会计课程体系建设”、“国际化管理会计教育与学科认证”、“学术研究与论文发表”、“管理会计案例开发与研究四大主题”四大主题展开研讨,采用主讲人分享、听众提问讨论的形式,与会者交流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平行论坛结束后,还举办了以“管理会计国际教育体系的产学研融合与创新”为主题的产学研圆桌论坛。五位管理会计学术界和实务界精英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并回答现场观众提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