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贸易中货物转运的原因是什么?

时间: 2017-06-06 09:24: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货物转运从字面意思上来看就是货物运送途中,在到达某个码头换另一种运输工具继续运输。国际贸易中货物转运的原因一般有2种,1是运输环境等现实要求2是经济因素考虑。

      货物转运从字面意思上来看就是货物运送途中,在到达某个码头换另一种运输工具继续运输。国际贸易中货物转运的原因一般有2种,1是运输环境等现实要求2是经济因素考虑。

  过境货物、转运货物和通运货物三者的区别分别是: 过境货物是指从境外启运,在我国境内不论是否换装运输工具,通过陆路运输继续运往境外的货物。转运货物是指从境外启运,通过我国境内设立海关的地点换装运输工具,不通过境内陆路运输,继续运往境外的货物。通运货物是指从境外启运,不通过我国境内陆路运输,运进境后由原运输工具载运出境的货物。

  国际贸易中货物转运的原因是什么?

  转船是货物或人转移至另一艘船继续运输。

  转运是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来运输。

  一般情况下二者通用。

  货物转运的原因:

  1.自然因素、运输环境、条件和运输方式的现实要求;

  2.贸易当事人出于经济因素和市场环境变化的考虑;

  3.各国政治,社会因素。

  货物转运需要注意的因素

  货运代理是中间人性质的运输者,是“运输的设计师和协调者”,是货主与承运人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也是货主的代表。货运代理人接受委托后,要考虑从以下几个因素进行订舱配载:

  1.货物因素。要根据单证列明的货物情况进行定舱配载。集装箱的订舱配载有自已的特点,20英尺集装箱限重17.5吨,容积为25立方米,40英尺集装箱一般限重25吨。容积比理论数据小了许多,原因是货物的包装、规格及装箱质量都不可能占据箱内的全部空间;限重是因为港口设备、运输机力的局限,装卸港所在国家交通管理部门的要求,所以在订舱配载时对这些要有所考虑。

  2.港口因素。作为托运人或货运代理,对港口的了解无需像船舶经营者那么多,但也应有一定的了解。一些国家的港口对40英尺集装箱无装卸能力,还有港口路面的限重,港口当局的各种特殊规定。还应注意的是,哪些港口是转船港,在这个中转港,又有哪些船公司的船在这个港口做中转;哪些港口是基本港或是非基本港,不同的船公司对基本港和非基本港的确定也是不同的等问题。

  3.承运人的选择。货运代理要为货主选择最佳的承运人运输货物,因此货运代理要了解多家承运人的价格、船期、服务等情况,为委托人推荐最优的承运人。

  4.特殊要求。特别是信用证结汇的货物,对于信用证的一些特殊条款,要在订舱前提前与船公司确认。比如,要出具特定的船龄证、船籍证、显示运费、显示FOB值等。另外,在订舱配载前,货运代理要与发货人落实货物的情况,在未得到货物准确的备妥信息前,可不必急于订舱,以免因货未备妥而造成船舶空舱。

  货物转运可不可以称作接驳运输?

  问:什么是接驳运输,货物转运可不可以也称作接驳运输?

  答:所谓接驳运输,骏汇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的海外负责人表示,通俗地说就是:大船因为吃水问题无法直接停靠码头装卸货物,需要用驳船把码头上的货物运送到大船旁,再装上大船,或者是将大船上的货物用驳船运送到码头的过程。

  而转运一般是指装运货物的船舶不直接到目的港,中途需要在某个港口卸货后装运到另一条到目的港船舶,然后这后一条船舶负责将货物运送到目的港的过程。

  因此,接驳运输货物不等于转运。

  如何办理保税转运货物手续?

  保税转运货物的手续办理需经过三个步骤完成。

  1.进口货物可以申请按国内转运制结关,这种转运制作准许货物免纳关税和捐税,从进口地运往设于德国其它地方的海关办事处。

  2.进口商应负责在指定日期内,将货物原封不动地送交上述海关办事处同并须提代保证。但是如应税货物能立即结关供国内消费,而且接转运制结关对进口商并无经济上的好处,或者如该项货物以后将按共同体转运制运经另一成员国境内,海关将拒绝该项货物按国内转运德国海关准许批量货物凭陆运暂准进口货物的报关手续运往德国,或德国运往另一上述公约的签字国。

  3.海关将在进口地点即进入共同体或按本制度结关的地点和到达地两处对货物进行检查。如需缴纳保证金则转运证已为货物在共同体内进行的全部运转提供一次运输所需的全面担保。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