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久品堂投资:这样做好年理财规划 2017年不愁赚不到钱

时间: 2017-06-06 14:21: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春节刚刚过完,又要开始进入忙碌的工作状态了。对于很多上班一族来说,春节期间不仅收不到多少压岁钱,反而会花掉了不少的钱,有的甚至如同过了一次“双十一”,不得不要经历一段“吃土”时光。

春节刚刚过完,又要开始进入忙碌的工作状态了。对于很多上班一族来说,春节期间不仅收不到多少压岁钱,反而会花掉了不少的钱,有的甚至如同过了一次“双十一”,不得不要经历一段“吃土”时光。

 

  久品堂投资理财师认为,不管怎么样,花出去的钱也收不回来了。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在新一年的开端,做好理财规划让自己的财务状况在新的一年能够有更好的改善。

 

  下面,理财师就来介绍一下,鸡年该如何进行理财规划。

1.png

 

  一、理清楚自己的财务状况

 

  要想理清楚财务状况,有两个公式是非常有用的,通过这两个公式的测算,基本就能知道自己手头有多少钱可用于投资理财了。

 

  第一个公式:净资产=现有资产负债;

 

  一般来说,投资理财要用除去日常固定支出之外的闲钱,因此,了解自己有多少净资产,才能知道有多少钱可用于投资理财。

 

  第二个公式:每年实际盈余=未来能赚的钱每月支出;

 

  这相当于做一个简单的预算,预估一下今年的工资收入能有多少,然后减去日常支出之后,还剩下多少钱,这样就能够大致了解自己每年能从固定收入中存下多少钱。

 

  二、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1、从投资者的年龄来分析,20岁到30岁的投资者,由于没有太多生活上的负担,基本上是自己赚钱自己花,因此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高。30岁到50岁的投资者,工作稳定并且有了一定的财富积累,但是经济上的负担也较重,比如买房还贷、抚养子女、赡养父母等支出较多,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低。50岁以上的投资者,生活支出趋于稳定,但是医疗费用会逐渐增加,而且要准备养老资金,因此风险承受能力会进一步下降。

 

  2、从投资目标来分析,中投融远理财师认为,如果目标是长期和刚需的,如孩子的教育费用、家庭医疗费用、购房费用等,那么投资理财策略就应该以中低风险、稳健为主。

 

  如果单纯是为了资产的增值,则可以考虑适当配置一些风险较高潜在收益也比较客观的理财产品。

 

  3、从资金的流动性来分析,如果投资者对未来的支出并不能做出准确判断,也就是心里没底,那么理财师建议要保证资金有较高的流动性,不建议购买长期封闭的理财产品。如果投资者对自己未来的支出胸有成竹,则可以对现有资金做一个相对长期稳定的配置。

 

  三、具体应该怎么做

 

  1、优化自己的投资组合

 

  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久品堂投资理财师认为,他们都应该成为平衡型投资者。所谓平衡型投资者,就是不局限于无风险的低收益投资,选择攻守兼备的长期稳健投资。在大类资产中,以货币基金和基金定投为主。

 

  20%的资金可以放在货币基金里,货币基金流动性强,也可以作为随取随用的备用资金。

 

  40%的资金可以购买不同类型的基金作为定投,之所以基金定投占较大比例,是因为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基金仍然是长期投资的良好工具。

 

  对于剩下的40%,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个人偏好来进行配置。比如银行存款、股票、互联网金融理财等。

 

  其中互联网金融理财,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理财方式,以较低的投资门槛、较高的投资收益、安全便捷的操作,获得了众多投资者的青睐,特别是在90后中颇为盛行。

 

  2、设定一个理财小目标

 

  久品堂投资理财师认为,理财目标的制定必须要符合自身的财务状况,而且是能够量化的。比如期望下一年月薪是8000元,今年的目标是攒够5万元。

 

  3、经常鼓励自己

 

投资理财不是轻而易举的事,也并不是旱涝保收的买卖,在投理财过程中难免会遭遇一些挫折。因此,投资者需要自我鼓励,学会坚持并且不断学习总结经验,才能通过投资理财获得好的收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