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如何利用开曼公司(豁免公司)进行海外税务筹划?

时间: 2017-06-05 10:12:0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几年前,注册开曼公司对很多人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遥远”的事,但是随着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并且在专业注册机构的帮助下,注册开曼公司已经成为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了。

        在几年前,注册开曼公司对很多人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遥远”的事,但是随着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并且在专业注册机构的帮助下,注册开曼公司已经成为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了。

  可能大家对开曼离岸公司还不是非常了解,但开曼群岛却是全球5大金融中心之一。大约有超过350家的保险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营业,且此数字一直在增加当中。一年平均有4,300家的信托公司在此登记设立,另外开曼政府也是积极推展船舶业务。香港及新加坡股票市场允许开曼群岛注册的境外公司到当地股票市场挂牌交易。


  如何利用开曼公司(豁免公司)进行税务规划?

  1、在开曼群岛成立的豁免公司可以获得保证豁免于注册成立后二十年不必缴纳任何税项。所以通过豁免公司进行投资业务产生的利润无须交利得税,条件是该投资业务只能发生于开曼群岛境外。

  2、开曼公司账户里的款项如汇给个人在汇出时不需代扣个人所得税。

  3、但是有两点需要注意:

  (1)、该笔款项要提取或再转走,银行通常需要提供资金来源证明。(一般情况下,如果款项金额较小,就不用提供资金来源证明。但是也要看具体的时段以及一些银行具体的规定。)

  (2)、开曼公司账户转到中国大陆境内的款项,都会受人民币外汇管制。

  解决办法:可办理开曼公司境外银行卡(公司账户股东可开个人卡),刷卡不受限制,取现每天限额2万元港币。开卡地可按以下优先顺序选择:澳门或海外-香港-国内,因贵司目前主要是希望通过税务筹划合理避税,开卡地可以尽量避开内地。

  开曼公司是否需要实缴资本金?

  在开曼群岛注册公司资本金最少实缴1美元。当然,股东可以依照投资需要实缴更多资本金。实缴资本越多,股东责任越大。

  注册开曼公司条件:

  1、注册资本:开曼群岛政府对其离岸公司的注册资本并没有限制,但是一般做法是采用50,000美元作为最少的注册资本注册。

  3、董事:最少需有一名董事。董事可以是法人或自然人,而且没有任何国籍上的限制;

  4、注册办事处:注册办事处必需位于开曼群岛;

  5、公司名称:对公司名称没有特殊要求。除非经过特许,否则公司名称不能出现BANK(银行) 、TRUST(信托)、MUTUAL FUND(基金)、INSURANCE(保险),或是REINSURANCE(再保险)等字样;

  6、财务报表:注册开曼公司不需要编制和提交财务报表;

  7、税务要求:注册开曼公司不需要申报或缴纳任何税项,除了年度牌照费。

  想在纽交所上市,为什么要在开曼和香港设立公司?

  1、按照纽约交易所的交易规则,作为海外公司在纽交所上市的话,需要在他们认可的几个国家和地区(主要考量当地的会计制度跟美国的分别不大,税收管制和披露要求比较严格)可以,比如香港、开曼(但是不能是维京群岛BVI)等。

  2、在香港和开曼开立公司的目的是不同的。一般来说,注册在香港是为了具体业务操作的角度,还有运营有关的税费比较低的角度等考虑,比较方便;而在开曼等“避税天堂”地区设立公司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股权的买卖方便,以及这些股权的买卖只有极少的交易税费,比较方便。

  3、上市公司为了控制和分类管理下属公司,也为了出售和交易的便利性,一般会通过一个或者多个“避税天堂”地方的公司来控股真正运营的企业,这样在企业所得税方面和上面2中说的股权交易税费方面都有方便和便宜的好处,所以绝大部分上市企业都有这类下属注册企业。

  骏汇国际商务有限公司负责海外的负责人表示,国内设置外商投资企业,一般是通过开曼来控股的,主要目的就是避税和股权交易的便利。比如,一个国内企业的股东出让股份时,需要在工商、银行、税务等部门办理复杂的变更手续,但是如果这个股东是一个开曼公司,比如ABC公司,ABC的股东想出让国内公司的权益时,可以出售ABC公司,这样,可以省去所有的国内工商等部门的变更股东手续(股东依然是ABC公司,但是ABC的股东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或者一帮人,并不需要国内的部门审批和变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