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京东众筹“鸭绿江口有亩田”东港越光大米启动稻田认养

时间: 2017-06-05 15:22: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7年6月5日,芒种节气,京东众筹“鸭绿江口有亩田”东港千亩有机越光大米稻田认养新闻发布会在京东集团B座会议厅正式举行。辽宁省东港市委书记杨乃文、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张悦、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东港市

2017年6月5日,芒种节气,京东众筹“鸭绿江口有亩田”东港千亩有机越光大米稻田认养新闻发布会在京东集团B座会议厅正式举行。辽宁省东港市委书记杨乃文、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张悦、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东港市委常委姜永娟、东港市副市长袁家锐、京东东港特产馆董事长刘勇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启动仪式由东港市委书记杨乃文、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以及京东东港特产馆董事长刘勇分别致辞,并共同浇灌了象征着京东众筹“鸭绿江口有亩田”东港千亩有机越光大米稻田认养平台上线的生长稻苗。

\

  京东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自营电商平台,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促进我国县域农村电商的持续发展,致力于推进县域农产品上行。此次东港市委市政府携手京东集团,是在2016年底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打造“东港草莓”品牌后的再一次发力。双方共同发起京东众筹“鸭绿江口有亩田”东港千亩有机越光大米稻田认养项目,正是积极为“东港大米”进行品牌塑造,为东港越光大米农产品上行打通渠道。

  在启动仪式上,东港市委市政府、京东东港馆将现场认养筹款全部捐赠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用于贫困地区贫困儿童的生活学习医疗资助。整个众筹认养所得款项的1%也将会捐赠予基金会,为下一代健康快乐成长贡献力量。

  随着京东直播、新浪直播、星光TV等平台全程直播“鸭绿江口有亩田”第一亩认养稻田在线订单完成,此次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今后,国内消费者不再需要从日本背大米或购买天价进口米,通过京东众筹和京东东港特产馆进行东港千亩有机越光大米稻田认养,便能享用到最高品级的优质越光大米。

  更适合中国人口味的东港越光大米

  越光米,原产于日本新泻县,适口性极佳,以软糯香甜闻名于世,是日本高级大米的代表之一。但越光米稻种对种植环境要求苛刻,亩产仅为一般优质米的三分之二。20世纪90年代,中国几大稻米主产区开始引进种植日本越光大米,在试验种植中发现越光米稻秆易因发病造成亩产量低、品质下降等问题。

  辽宁省东港市有着与日本新泻县相似的种植条件,通过水稻专家不懈的努力,终于成功培育种植出完全不逊色于日本新泻县的优质越光米,成为国内公认种植越光大米的最优产区。并且,日本越光大米口感偏软糯,东港越光大米口感则更有韧性嚼劲,更为适合中国人饮食习惯。

  “鸭绿江口有亩田”众筹认养稻田坐落于东港市国营示范繁殖农场种植区,这里也是我国北黄海稻区院士工作站,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为之题字。据东港市示范繁殖农场书记房圣瑞介绍:辽宁东港与日本新泻同处北纬39度,都位于寒温带大河大江入海口,土壤同是退海盐碱地平原;东港有着国家一级水质鸭绿江流域灌溉,地区空气优质天数309天,非常适合越光大米的种植。

\

  东港大米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不仅代表了国产越光大米的顶级品质,甚至超越了大多数日本原产越光大米。在当前国内消费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下,2016年初,东港市委市政府选定坐落于鸭绿江入海口的国营示范农场,整块规划1000亩优质稻田开展“东港千亩有机越光大米示范工程”,提高东港大米越光稻种品质,提升东港大米的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

  首次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解决农产品追溯难题

  长期以来,如何将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建立有效的产品追溯机制,始终是农产品上行过程中难以解决的问题。此次稻田认养工程由国营示范农场整块1000亩稻田进行统一规划认养,坚持做到了六个统一的标准,即“统一品种布局、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人工机械除草、统一肥水管理、统一技工培训、统一收割入库”,为认养者提供可靠的品质保障。

  还有,“鸭绿江口有亩田”运营团队京东东港特产馆在国内首次利用虚拟现实VR技术进行认养追溯,再结合无人机实景传输、720度全景拍摄、农事信息直播、可视化追溯体系等技术手段,从农业投入品、标准化生产、农标中心检测、源头可追溯等多环节入手,便于认养者随时了解稻田情况,对农事耕种心知肚明,品质安全了如指掌,使得产品追溯的难题迎刃而解。

  目前,京东东港特产馆已经建立了北京认养展示中心(北京市海淀区联想桥南中国农科院京东绿安)、东港认养接待中心(辽宁省东港市桥南商业局三楼)和稻田认养微信平台(lnhx2011)。从而使认养者身在北京,也能身临其境的感受远在千里之外的稻田种植生长情况。

  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捐赠现场稻田认养筹款

  青绿的稻苗,象征着希望,就如同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启动仪式上,东港市委市政府、京东东港馆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达成捐赠合作协议,资助玉树地区灾区儿童愿他们健康生活每一天。当天现场拍卖了3块认养稻田,所得拍款也全部损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同时最终全部众筹认养款项的1%也将捐到基金会,用于灾区儿童的学费生活资助。在东港越光大米众筹认养的同时,也为帮助灾区儿童做了一份贡献,将爱心传递。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