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路漫漫其修远兮 凤凰金融不忘初心加速征程

时间: 2017-06-05 09:06:1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互联网金融与共享单车一样,都属于新兴行业,同样都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但也泥沙俱下,跑路平台、共享单车用户押金挪作他用等乱象丛生,因此,整治规范、加强监管势在必行。凤凰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佼佼者,在合规、安

互联网金融与共享单车一样,都属于新兴行业,同样都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但也泥沙俱下,跑路平台、共享单车用户押金挪作他用等乱象丛生,因此,整治规范、加强监管势在必行。凤凰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佼佼者,在合规、安全方面,树立了行业典范。

合规才能永续发展。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史上的重要转折点,被称为“监管元年”。而为了进一步强化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今年2月,银监会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中所要求的8月期限即将到来。在合规期限日渐临近的宏观背景下,网贷之家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17日,包括凤凰金融平台在内,共有396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约占同期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7.89%。其中有209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9.44%。

凤凰金融从上线的那一天起,就把平台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为进一步践行以合规为前提的发展路径,日前,记者从凤凰卫视集团旗下的智能投资理财平台凤凰金融处了解得知,该平台与北京银行在4月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近期,双方将首先聚焦于资金存管,并分别依托在互联网、传统金融领域的资源优势,延伸金融服务的时空半径,建立持续、长远的发展观念。

资金银行存管已经成为合规平台的硬指标,对此,凤凰金融总裁张震表示,当前,资金存管被明确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发展的重要条件,行业的合规有利于展开有序地差异化竞争,这不仅有益于激发平台的创新能力,增强服务意识,还可避免同质化造成的金融资源浪费,保障金融机构、投资人、企业和平台的多方利益。张震坦言:“接受监管是平台合规有序的前提,从企业层面上,银行存管可以有效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并推动行业规范的实施;从合作层面,双方将综合各自的优势,分别在内容、金融、科技等各个角度进行资源深化与整合,这也是凤凰金融迈向合规、稳健化的重要一步。”

路漫漫其修远兮,凤凰金融要想实现服务全球华人的目标,还需要走很长的路。但凤凰金融一直在前行,无论取得什么成绩,凤凰金融都会把这一成绩作为起点,向着更远的目标前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