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司机才知道!人人车带您学习日常开车技巧

时间: 2017-06-02 13:29: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对于新手来说,老司机不仅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在日常的开车过程中也有不少独门技巧令新手羡慕不已。这些技巧都有哪些可以学习呢?人人车带您一起来了解一下。

对于新手来说,老司机不仅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在日常的开车过程中也有不少独门技巧令新手羡慕不已。这些技巧都有哪些可以学习呢?人人车带您一起来了解一下。

1、开车先热车,电喷车几乎不用热车。

人人车小编提示您,这里热车是指启动润滑系统。停车超过3小时,发动机点着火后,怠速10秒以上,转速表下降到1000左右,再发车。北方严寒天气适当延长怠速热车时间。

2、上车步骤

上车先看车上车前绕车转一圈,看车的外况、轮胎、车底下有没有漏油漏水。人人车小编提示您,一个星期没用过车的话,还得揭开盖子检查一次机油、冷却水、刹车油。

3、平稳换档

换档要做到两点:一是车速达到了所换档位的车速范围;二是抬离合器时,抬到“联动点”处暂停(不是慢,而是停),同时稍加油,感到车有向前的力量了,再轻抬离合器。人人车小编提示您,这样操作,平稳、顺畅、不抖动。

4、点火步骤

手动档起步:①拉紧手刹(防备滑动);②离合器踩到底;③挂空档;④转动钥匙到Ⅱ档后停5秒钟,让汽车电子系统上电自检,启动润滑系统;⑤然后踩脚刹再继续转动钥匙到Ⅲ档点火;⑥点火成功后15秒,挂一档;⑦松手刹脚刹、慢抬离合;⑧缓加油;⑨起步。

自动档起步:①拉紧手刹(防备滑动),插入钥匙;②接通电源自检5秒;③踩住脚刹;④从P档排至N档;⑤点火预热15秒(此时系安全带和调后视镜);⑥挂入D档;⑦松手刹;⑧慢抬脚刹;⑨起步。

人人车小编提示您,正确的握方向盘姿势为握住9点和3点方向,胳膊自然弯曲。

5、带档刹车

加油时发动机产生牵引力,带挡刹车时发动机产生制动力,并且能控制两个驱动轮同步,防止刹车时跑偏。人人车小编提示您,空档时刹车助力器的辅助力会大大降低。所以任何情况下都要带档踩刹车,当车快要停下时,再踩下离合,退到空档,以防憋灭火。

6、一档起步

轿车变速器设计偏重于速度。人人车小编提示您,如果勉强用二档起步不仅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而且会导致离合器早期磨损,所以轿车无论排量多少,都应一档起步。

现在夏季天热,部分女司机进出喜欢穿高跟鞋,人人车小编提示您,为了保证紧急关头踩准脚刹,一定要固定右脚跟的位置,穿高跟鞋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建议在开车的时候准备一双舒适的平底鞋备用。

人人车作为中国领先二手车电商,始终以放心靠谱作为我们的终极目标,在车辆上架人人车平台之前,会有专门的评估师做249次专业检测,排除事故车,火烧车,水泡车以及工况差的车。从各个细节和源头上消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放心靠谱的平台。买二手车,上人人车就够了。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