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网络直播口碑下降,主播定位难

时间: 2017-06-02 17:00: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网络直播正在进入全民时代。

    网络直播正在进入全民时代。

 

    许多主播通过网络直播获得了高额的收入,也吸引了大量的群众进入网络直播行业。而进入网络直播行业的门槛却非常低,只需要一台电脑和一个账号即可进行直播,而利用手机软件,更是能够实现随时随地直播。

 

    根据调查,2015年以来,中国的网络直播市场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根据艾媒咨询今年4月底发布的《2016年中国在线直播行业专题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2亿,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人次。

 

    而主播的收入是怎样构成的呢?一名主播的收入主要由底薪,粉丝打赏提成和广告活动构成。其中,粉丝打赏是最核心的,尤其是前期的新人主播,这部分是收入的关键。粉丝和关注量自然而然就成为了主播们最关心的。

 

    一些主播为了博取关注量和吸引粉丝,绞尽脑汁,采取各种各样的方法,但是内容却愈加低俗,尺度愈加放大。例如今年的黄鳝事件,再一次挑战了网民的底线,同时也将直播和网红推向了一个更加尴尬的局面。类似的事件层出不穷,这种刺激眼球的直播内容因为吸金效果立竿见影,导致一些追逐名气和金钱的主播一次次不顾底线,严重抹黑了网络直播这个行业。以至于给许多正经的主播带来了很大的社会压力。

 

    网络直播作为新兴的媒介方式,符合市场的发展,也是未来媒介的新方式。没有绝对的事物,网络直播的快捷、灵活、及时、互动,是它成为主流传播媒介的优势,同时不易监管,主播水平参差不齐也是制约它发展的因素。

 

    引导主播积极向上,制约其为博眼球而无下限的行为,是网络直播行业的重要责任。华星兄弟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网红经纪公司,一直致力于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公司在培养旗下主播时,在发展其才艺之外,更注重个人的品德建设,坚决杜绝任何无下限的炒作。

 

    除了公司的正确引导之外,旗下主播也在管理制度下积极创作正能量内容,正确引导自己的粉丝关注社会正能量的一面。成为“偶像”,应该有责任去引领自身和追随者的正确发展。华星兄弟作为行业领跑者,我们的责任是带领行业的良好发展,约束行业乱象。华星的主播们在拥有成千上万的粉丝时,我们除了约束自身,努力提升自己,还要传播积极正能量的内容,成为粉丝的榜样。

 

    通过网络直播传播信息是信息传播的发展趋势,也符合人们不断增长的多元化信息获取需求,更是现代化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对于普通消费者能够获得高质量的直播传播产品也具有长远的现实意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