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润盈和(北京)财务顾问有限公司 股权融资不为人知的事

时间: 2017-06-01 11:24: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除了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受众多企业的青睐,但是把握不好度也会给公司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甚至让创始人被迫离开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

    除了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受众多企业的青睐,但是把握不好度也会给公司带来意想不到的灾难,甚至让创始人被迫离开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


 

  股权稀释对创始人的危害


  随着创始人于刚的离去,1号店这个曾经靠沃尔玛大树而快速成长随后又掉队的电商又一次引起业界关注。1号店股权结构中,沃尔玛占有51%股份,是最大股东,平安约持有30%多的股份,于刚和刘峻岭持有约10%左右的股份。我们可以看出创始人已经失去对1号店的控制权。于刚和刘峻岭日前表示,这次选择离开是人生事业中最艰难的一次,也是最难以割舍的一次。


  明星婆婆张兰的俏江南在引入鼎晖时,向鼎晖投资和中金公司出让10%股份,2014年,陷入资金难题的俏江南再次融资,私募基金CVC以3亿美元购入俏江南82.7%股权,另有13.8%及3.5%股权分别由张兰及员工持有,至此张兰彻底失去了对俏江南的控制权。


  被冠以“连续创业客”季琦,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演讲时,坦诚自己在经历了携程、如家两次创业后得到的最大收获就是不能失去对企业的股权控制能力,他警示“创业者创业的时候,在融资的时候,你的股权的稀释要特别小心,你的股份一定要大。”汉庭在上市以后,季琦投票权超过50%,创始人团队加起来的股份接近60%,季琦称“这样的公司就非常得稳定”。

 股权融资无需归还本金


  股权融资是指企业的股东愿意让出部分企业所有权,通过企业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的融资方式。股权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企业无须还本付息,但新股东将与老股东同样分享企业的赢利与增长。股权融资的特点决定了其用途的广泛性,既可以充实企业的营运资金,也可以用于企业的投资活动。


  股权融资特点:长期性:股权融资筹措的资金具有永久性,无到期日,不需归还;不可逆性:企业采用股权融资勿须还本,投资人欲收回本金,需借助于流通市场;无负担性:股权融资没有固定的股利负担,股利的支付与否和支付多少视公司的经营需要而定。



  股权融资2大渠道


  股权融资按融资的渠道来划分,主要有两大类,公开市场发售和私募发售。所谓公开市场发售就是通过股票市场向公众投资者发行企业的股票来募集资金,包括我们常说的企业的上市、上市企业的增发和配股都是利用公开市场进行股权融资的具体形式。所谓私募发售,是指企业自行寻找特定的投资人,吸引其通过增资入股企业的融资方式。因为绝大多数股票市场对于申请发行股票的企业都有一定的条件要求,例如中国对公司上市除了要求连续3年赢利之外,还要企业有5000万的资产规模,因此对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较难达到上市发行股票的门槛,私募成为民营中小企业进行股权融资的主要方式。


  中港德公财务监理(集团)有限公司是中润盈和(北京)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设立于中国大陆的第一家有限合伙制的分支机构。得益于中港集团的智力支持中润盈和已经快速成长为一家专业提供高端资本统筹、财务监理、策划与顾问的智业公司。企业融资的渠道多种多样,企业自自身需求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融资方式才会让企业在发展的道路上事半功倍。而中润盈和(北京)财务顾问有限公司必是您的明智之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