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艺乐》专访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司文敏:泛娱乐时代的“点金圣手”

时间: 2017-06-01 16:45: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投身于资金上百亿的互联网公司,她操盘的多个项目在业界被引为经典,她是新浪网和多玩YY两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初创团队成员,也是众多投资人艳羡的第一代“互联网人”。她从产业领域出发,转而在投资行业潜心经营数年,从来不

投身于资金上百亿的互联网公司,她操盘的多个项目在业界被引为经典,她是新浪网和多玩YY两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初创团队成员,也是众多投资人艳羡的第一代“互联网人”。她从产业领域出发,转而在投资行业潜心经营数年,从来不肯安于现状,也从未囿于已有成就裹足不前。泛娱乐和VR盛起的今日,她立即投身其中,抓住机会,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她就是松禾资本的司文敏,泛娱乐时代的“点金圣手”。

1111.png

  从档案管理系毕业,刚刚迈入社会的司文敏与普通人并无两样,在系统集成公司从事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朝九晚五,按部就班。如果她安于现状,我们就不会在“第一代互联网人”中看到司文敏的名字。机会永远会降临到有准备的人身边,在大家还在用传真机的年代,她就加入了新浪网,成为新浪网头几位市场部门的“元老”。接触的世界更加广阔,也让司文敏开始对未来有着更加宏大的蓝图和规划,她开始自主创业,并且开始涉足投资领域。

  比起幸运,努力似乎更适合司文敏,并非一步登天,而是脚踏实地的走来。新浪上市后,去了多玩YY,成为这家在纳斯达克上市,互联网界风声水起的企业高管。在移动互联网来临之际,她联合创办了自己的3D移动游戏公司。十几年的行业积累和上市公司高管经验,她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创业者,于2015年加入松禾资本,开始负责整个泛娱乐和VR/AR投资。

  松禾资本是一家成立于2007年,具有最悠久历史的中国本土创业投资机构,在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医疗、泛娱乐、VR/AR 等多个领域更是有着多年的积累和资本。负责泛娱乐和VR投资的她,凭借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和对未来的行业预估,为公司进行多次成功投资。一年时间投资和管理超过18家优秀的VR/AR和泛娱乐企业,完成生生态布局。在松禾资本,人人都有机会,人人都有未来,公司采取开放的态度,接纳一切新想法新创意,开放公平,人人平等是公司的人文环境,也是司文敏一直以来推崇的企业文化。

  纵观2016年,以往最为活跃的VC市场都被界定为“是平淡的一年”,“资本寒冬”一词更是为人所熟知。对于这种现状,司文敏表示并不认为这是“寒冬”,反而会是一段调整期,“去年6月份前,我们是相当活跃的。6月份后,投的相对少一些。”对于市场为何会出现这种状况,司文敏表示:“2015年资本泡沫比较大一点,16年需要等它稍微消退一些,而随后迎来的2017年,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年。”“VR市场在两三年内会有很大发展。”司文敏期待着寒冬后的回暖,更是对此持有信心。

  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经验带给司文敏的不光是事业上的发展,还有对于生活态度的改变。谈起起步时期,司文敏笑言自己并不会享受,对生活品质也并没有过多在意,只是一股脑的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这几年,渐渐找回自己的她,开始去旅行,健身,看看缤纷多彩的世界,更是让自己的节奏慢下来。

  谈起眼前和未来,司文敏仍旧不改女强人的本色,“眼前肯定还是工作,帮助到以前投资过的企业,找到更好的项目。”但对于未来,她开始有更多的期待,“远方可能是完成我对于个人生活的一些理想,多看一些书,多去旅行。”

 

对话司文敏

ELE:您认为成功的投资人需要具备哪方面的品质?您的性格中有哪些有利和不利的因素?

司:作为投资人,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是你要有预判能力,站得高看得远。也就是说,你要对这个行业未来三年,五年要有预期的评估。投资其实是投未来,你要知道这个行业能够走多长远。第二点,是要勤学习。新的事物、团队、企业会不断出现,只有不断的学习、挑战,才能够找到好团队,好产品。

 

ELE:能不能给个人投资者、尤其是刚入行的新人一些建议?

司:做投资行业,最重要的是积累,不论是产业经验还是人脉。我是从产业出身去做投资的,所以我觉得,新人去做一段时间产业,再转型做投资,会让你对这个行业的了解更深一点。同样还要建议大家,不断的学习,不断挑战自己,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ELE:春暖花开,如果让您去做一件最酷的事,那会是什么?

司:春天来了,我最想做的事情,是三月份、四月份到西藏灵芝的桃花谷。其实我已经进藏过三次了,每年都会去那里转转。今年我打算去灵芝,看看漫山遍野的桃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