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天建300平方房屋,周兴和拿专利与创业者共享

时间: 2017-06-01 16:25:2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 周愉航/文)在刚落幕的“2017(首届)中国房地产装配式高峰论坛”上,万科、北京住总、碧桂园、首创、首开、中国建筑、中信、华远、国锐、神州集团、江河地产、旭辉地产、远洋、当代、广安置业、住总、万科、天恒、金融街、

( 周愉航/文)在刚落幕的“2017(首届)中国房地产装配式高峰论坛”上,万科、北京住总、碧桂园、首创、首开、中国建筑、中信、华远、国锐、神州集团、江河地产、旭辉地产、远洋、当代、广安置业、住总、万科、天恒、金融街、凯德、房地、正源、雅居乐等20多家在京房企宣誓将共同推广装配式建筑,并承诺2020年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面积达30%以上。被誉为中国绿色装配式房屋之父的周兴和也宣布:将把自己的国家专利技术与创业者共享,以实际行动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7年研发和运用绿色装配式房屋

装配式房屋在欧美及日本被称作产业化房屋或工业化房屋。作为一项成熟的技术和标准,在发达国家和地区已得到了广泛实践和应用。我国装配式房屋研制和运用整体较晚,当我国相关企业关注点在装配式房屋时间,1990年周兴和已经在开始研制和运用绿色装配式房屋,他用秸秆作为原材料,加上自己的专利技术,并于1998年6月建成了绿色装配式房屋作为办公,现仍矗立在四川星河公司总部。

5550.jpg

“当时行业很多人都把我当作一个笑话,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当我9天用秸秆为原材料的绿色装配式房屋建成后,令所有人诧异!”周兴和告诉记者,秸秆加上他的专利技术,产品首先就是纯绿色,产品从原材料进厂到产品构件出产,整个过程无“三废”排放,同时通过工业化运用,采用现代化手段,以先进的、集中的大工业方式制造房屋,是将装配房屋的屋面系统、楼面系统、墙面系统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将构件通过粘结方式组装而建成的房屋, 这种装配式房屋,有着巨大的节能减排作用,提升了房屋品质和效能,大大提高施工效率,缩短施工周期,并充分体现了绿色建筑“四节一环”的国家战略。而且这种装配式房屋结构采用板梁板柱,房屋结构力学原理是共同工作,节点靠粘结,可抗8级以上地震。综合性能好、施工速度快、占用面积小、外形美观等优点,整个生产过程都是节能、环保和绿色。经过他22年的研制,他的绿色装配式房屋已经从第七代、八代、九代建房不用钢筋、页岩砖、水泥等传统建材。均获得了“发明、实用”专利技术,用他的产品1073处建筑中,在汶川大地震中经受住了考验,无一倒塌,无一伤亡。

555.jpg

支持双创,用专利支持创业者

装配式房屋是节能建筑发展的方向,也是普及绿色建筑的捷径。发展装配式低层房屋,进一步推进我国建筑工业化,满足不同地域、不同时期百姓对不同居住空间的需求。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我国每年要建造约7亿平方米的房屋,采用工业化生产,建造装配式房屋,将是我国今后的必然发展趋势。积极推广装配式房屋是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棚户区改造可行的发展之路。而周兴和研发和生产的SGC新型建材建成的绿色装配式房屋具有“七防七无”性能,七无:一无钢筋、二无水泥、三无砖、四无梁、五无柱、六无石材、七无构件。七防:防震、防火、防水、防裂纹、防虫蛀、防老化独特的特性又赋予了绿色装配式房屋新的含义,三天就可以建成300平方的植物纤维绿色装配式房屋,并自己愿意将这种专利技术拿出来与创业者共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双创。

777.jpg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