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产只剩下房子这样配置合理吗? 财猫网给出最优资产配置方案

时间: 2017-06-01 12:50: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从家庭层面来讲,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有两个不合理的地方,或者说有两个地方跟主流国家比,差异性较大。

从家庭层面来讲,中国家庭的资产配置有两个不合理的地方,或者说有两个地方跟主流国家比,差异性较大。

第一,房地产占比过大。中国房地产比例在家庭资产中比是68%。北京、上海则高达85%。老百姓富的或者穷的只剩下房子了,这个是显然不合理的,对中国经济而言也是一个大的风险点。

第二,家庭资产配置中的金融资产占比过小。目前金融资产在整个资产比例中只占12%,美国是36%。中国金融资产本身在配置上的量是非常小的。

除此之外,数据显示,中国家庭资产配置的风险呈现出两极化的态势。要么是大量的家庭几乎没有风险,零风险;要么是家庭高风险,80%、90%的金融资产都在股票上。安全稳健的中等收益、中等回报,混合类资产的配置很少。

老百姓忘记了房价会下跌 多元化金融资产配置势在必行

很多老百姓资产只剩下房子了。这是很可怕的,老百姓忘记了房价是会下跌的。再加上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加上近期国内股市、债市均表现不佳,权益类和债券型基金业绩也受累于基础市场,对于投资人而言,多元的资产配置可能成为一段时期内的主流投资策略。

面对各种各样的可投资品种,怎么样理清头绪来为多元化资产配置做好准备呢?作为国内首家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的财猫网给出了答案。目前来看,稳健收益的互联网理财或许是最佳资产配置答案。

随着资产荒的蔓延,股票市场是七亏二平一赚,想要靠股市赚钱真心困难;投资楼市,要不被套牢资本,要不房价已经高的买不起。优质资产难觅,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手里钞票贬值,部分投资者开始转场投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财猫网。财猫网早期布局的“类政府债”优质资产已经成为当今最安全的资产之一。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而金融的核心是风险控制。优质资产的获取和筛选是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把控的第一道门槛,财猫网创新的“类政府债”基础资产继承国债基因安全系数高,已经在互金平台竞争中脱颖而出。
  2015年财猫网与兴业银行就特定政府基础设施信贷资产受益权转让达成了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兴业银行将对地方政府债务的受益权转让给财猫网,财猫网将这一资产通过金融机构转化成理财产品,销售给投资者。投资者购买了这些投资产品后,相当于投资了政府的公共基础建设项目。由于这些投资挂钩政府资产,有政府担保,投资风险也就相对较低。财猫网“定期宝”等多项产品的基础资产也就由此而来。
  财猫网的“类政府债”基础资产不仅让投资者资金安全最大化还有力的化解了地方政府债问题,随后,财猫网还启动了“十城百亿”战略,在十个一路一带的节点城市投资300亿。如今已经完成5个城市的布局。

精选银行优质资产 金融资产配置更应注重安全

财猫网作为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其资产来源多元化,其另一块主要基础资产—银行信贷资产,是对“类政府债”资产的补充,银行信贷资产的收益率相对较高,因其属于银行系列资产,安全性也是毋庸置疑。

财猫网产品锁定的“银行信贷资产”,主要是以银行的优质企业贷款为主,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通常需要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款,并按照规定利率和期限还本付息。企业的贷款主要是用来进行固定资产购建、技术改造等大额长期投资,而银行、金融机构贷款给企业,也会根据银行、金融机构的规定进行严格审核,避免坏账出现,安全有保障。

银行再将原本流通性差的优质企业贷款金融资产转换成为可流通的优质资产转让给财猫网。财猫网最终形成网上金融资产交易,通过这种方法,资产持有者得以将优质资产打包后再散卖给投资者,以回收现金。

还在屯房子?财猫网金融资产收益已经赶超买房

纵观市场,能够妥妥地跑赢通胀的理财姿势真的不多了投资者把资产集中房产也情有可原。在理财市场,目前也就财猫网能满足投资者安全需求和收益需求,财猫网基础资产锁定类政府债,有政府债务托底,明星产品定期宝年化收益更是高达12.5%,应该是市场上最理想的理财姿势了。

20万为例,如果选择投资财猫网定期宝一年期12.5%的理财产品,一年后可获得利润为:200000*0.125=25000元,财猫网还有许多特惠活动,积分送iphone7,送扫地机器人,一年可观利润在30000左右。

另外,财猫网的收益还不止这些,财猫网还有聚嗨利、喵杀惠以及新客让利等特惠活动。聚嗨利是财猫网推出的群体性特惠活动,年化收益最高16%,分四个收益阶梯,分别对应参与人数,人越多收益越高。此款产品比较适合长短期闲钱搁置,又想获得高收益的人群。

喵杀惠年化收益最高15%,期限最短15天,风险系数低,也是财猫小额理财的爆款产品。此款产品比较适合不甘心余额宝低收益,而资金流动比较频繁的投资者。新客让利也是财猫网针对新注册的投资用户推出的一款高收益产品,其收益比同期理财产品高出3-5%,是新用户投资必不可投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今年楼市限购席卷全国,中央开始挤压房地产泡沫,家庭资产配置也应该更加理性、多元化。财猫网金融资产安全可靠、收益是ICP的6倍,寻求家庭资产配置合理化,在财猫网或许能得到最佳答案。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